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228~6號

電話:05-2781153

項目:下午茶、定食、鍋物、義大利麵、飲品

價位:定食180元~250元、鍋物190~250元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9:00(每週二公休)


 
最近回嘉義的頻率,似乎提高了不少(?)
或許是精神科實習的影響,讓我告訴自己要更加關心家人
所以,這次我又回嘉義陪老母啦:)

這次老媽帶我們到朋友的店吃中餐
除了我跟老媽之外,還有喬喬(我媽帶的小孩)與喬喬媽媽。


 
"漫活廚房"是由三個媽媽合夥經營的餐廳
本著媽媽做菜時的用心與堅持,讓美味也能同時兼顧健康
「調味部分完全不使用味精,烹調則多以蒸煮方式呈現」張媽媽說。


 

 

 
「古早味虱目魚定食」180元
美味指數:★★★★☆

定食內容有虱目魚、白飯、湯品以及三項配菜
配菜為花椰菜、苦瓜鹹蛋及紅蘿蔔炒蛋,湯品則是海帶芽豆腐湯。

虱目魚以蒸煮的方式料理,口味清爽又入味
魚刺也貼心的去除了,食用起來相當方便!

除了主餐虱目魚之外,配菜也是料理的相當用心
三項配菜裡頭,最讓我推薦的是"苦瓜鹹蛋"
淡淡的苦瓜味,搭配鹹蛋的鹹香滋味
怎麼能夠這麼清爽又美味啊,超好吃的!


 
「白酒鮮蛤義大利麵」180元

這是喬喬媽媽點的義大利麵,份量滿多的
義大利麵附水果沙拉、濃湯、餐後飲料。


 
「紅豆紫米」定食附
美味指數:★★★☆☆

紅豆紫米份量不多、甜度適中
做為飯後甜點非常合適。


 
「冰咖啡」定食附
美味指數:★★★☆☆

這杯咖啡的模樣,與冰紅茶沒什麼兩樣
剛送上來時,我還以為是服務生送錯哩:P

一直以來,對於黑咖啡的印象都不是很好
除了苦澀味之外,那酸味的口感也是我不愛的
不過漫活廚房的咖啡,嚐起來卻是意外的順口
要不是肚子已經飽到快要炸開,我一定會把這杯喝光光:)


 
「西瓜」老闆娘招待
美味指數:★★★☆☆

一大盤西瓜是老闆娘招待的
嗯,就是好吃的西瓜味啦!


後記:

說實在,一開始我對於餐點並沒有什麼期待,畢竟從小住在嘉義到處吃喝,怎麼吃還是小吃最棒

不過這幾次回嘉義,老媽帶我去吃的餐廳都很不錯,除了基本的美味之外,都可以嚐到用心之處。

我們用餐當天生意挺好的,感覺生意很不錯,推薦給大家!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嘉義-阿妹的香草廚房(嘉義玉市旁)。五穀飯做成燉飯! 

「食記」嘉義-心宜草堂。隱身在中藥行二樓的食補特色餐廳 

「食記」嘉義-15元大飯店。嘉義在地銅板美食(同場加映貓尾巴泡芙) 

更多嘉義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