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嘉義市垂楊路558號(公賣局斜對面)

電話:05-2257717

項目:各類快炒、燒烤、湯品等

價位:當天九道餐點約1600元(含炒飯、麵)




「晚餐要吃什麼啊?」阿爸邊開著車邊問

「ㄟ...我不知道耶」毫無頭緒的我回答

在高雄待了幾年後,綠豆都不綠豆了

唉,阿爸丟給我的問題依舊是沒有答案

不過,我想阿爸也只是隨便問問吧

因為阿爸就直接把車開到海濱海產這裡了...=.=


話說這間海濱海產,是我從國小吃到大的喔:)

現在的桌椅比以前多了不少,店面也擴大了

小時候,只知道很喜歡在店前面的那棵樹下吃飯

夏天的晚上,風吹來涼涼的

跟家人一起吃飯的感覺很幸福。


不過吃了這麼久,這間店名我還是今天才知道的XD




「炒山蘇」

美味指數:★★★☆☆


沒有menu可參考,就直接看著食材點菜

阿爹選好食材、再與店家溝通料理方式就完成囉!


山蘇與豆矢、蒜頭一同拌炒

簡單的烹調方式,吃起來相當清爽

入口的大小剛剛好,口感滑嫩爽脆

是我們家很愛吃的青菜之一:)




「炒麵(一人份)」

美味指數:★★★☆☆


炒麵送上來的時候,一眼看去什麼料都沒有

正對這白帥帥的炒麵傻眼時

阿爸說一定是大鍋拌炒均分才會這樣囉!


炒麵味道還不錯

不過整體而言較為普通。




「肉絲蛋炒飯(一人份)」

美味指數:★★★☆☆


粒粒分明的米飯,帶著些許的醬色

加上肉絲跟蛋一起拌炒,還滿家常的口味

不過自己炒的肉絲跟蛋應該會更多:P




「炸蚵仔」

美味指數:★★★☆☆


蚵仔裹粉的外層滿薄的

炸得相當酥脆,並不容易膩嘴

金黃的外皮與蚵仔之間,還有空氣流竄的空間

單吃原味或沾些椒鹽都很不錯。




「沙茶蟹腳」

美味指數:★★★☆☆


昨天才去布袋買了一袋蟹腳回家料理

今天又點了這道沙茶蟹腳=.=

看來阿爸對於蟹腳還真是瘋狂癡迷。


蟹腳肉質鮮甜,沙茶調味的剛好

嚐起來不會太油太鹹,還不錯

不過我還是比較歡阿爸料理的蟹腳:)




「炒海瓜子」

美味指數:★★★☆☆


醬汁與海瓜子一同拌炒,帶著鹹香的滋味

海瓜子肉相當飽滿,口感Q彈

如果份量再多一些就好啦:P


海瓜子肉紅色的部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紅蘿蔔XD

跟昨天在布袋吃的品種好像不太一樣。




「鮮魚味噌湯」

美味指數:★★★☆☆


湯匙一撈就撈起了相當豪邁的魚塊

除了鮮魚之外還有豆腐,魚肉口感扎實、新鮮

微甜微鹹的中式味噌湯,也是阿爸的最愛。




「麻油腰子」

美味指數:★★★☆☆


腰子口感爽脆,帶著麻油特殊香氣

湯汁清爽夠味,讓我忍不住拿湯匙喝了幾口。


其實這道腰子裡頭,我最喜歡的是薑片

薑片片的相當薄,些微的嗆辣與麻油味很match

所以,不小心就把薑片吃光光了:P




「烤牛小排」

美味指數:★★☆☆☆


牛小排的醬汁稍甜了一點點

不過味道而言還不錯

可惜老了一些,口勁還滿韌。



後記:

這次的等菜時間還滿久的,一眼望去好幾桌的客人都是托腮等菜的模樣

我們第六道菜與第七道菜間隔了約有十分鐘左右,實在有些無奈

這次整體而言的味道還不錯,不過比起小時候還是差了一些

雖然送菜速度令人較不滿意,但能回味小時候也挺幸福的囉:)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嘉義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