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碧砂漁港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

電話:(02)2469-3606

項目:各式新鮮漁獲、海鮮美食與小吃

營業時間:Am 08:00 ~ Pm 22:00

商家網址:碧砂漁港。官方網站


  

↑「走道」

清明時節果然雨紛紛,連假幾乎都在下雨啊!

不過我們還是趁著連假比較沒有雨的第一天外出玩耍囉!

這次一日遊往東北角前去,事前沒有做功課、採隨興玩法

當天睡到自然醒的我們,第一站先來到【碧砂漁港】吃午餐:)


還記得當時懷著阿弟時,我跟爸媽也一起來過碧砂漁港呢!

這次帶著一歲半的阿弟再訪,感覺碧砂漁港環境有比較整潔乾淨些。


 

↑「美食街」

【碧砂漁港】除了可買到各式新鮮漁貨外,也有供應海鮮美食

這兒的海鮮美食有分成餐廳跟美食街的經營模式

由於【碧砂漁港】餐廳之前有過不少坑殺遊客的負面新聞

所以我們選擇在美食街果腹,吃飽後再到漁市內買些海鮮與小吃。


 

↑「美食街」

美食街有供應熱炒、飲料、碳烤、生魚片...等攤位

但整體來說攤位不多,全部瀏覽一次後決定在這用餐。


 

 

↑「展示」

選擇這家的原因除了生意最好外,重點是海鮮都很清楚

我可不想發生吃完飯看到帳單昏倒的狀況啊~XD


 

↑「價格單」

果真孕婦最大,當天用餐的料理都是我選擇想吃的~哇哈哈!

點餐阿姨邊點邊寫價格,當天吃的所有餐點一千元有找

價格雖OK但份量很少,我吃完還是覺得很空虛,飯後只好到漁市買小吃

話不多說~先來看看當天午餐吃了些什麼內容吧!


 

↑「烤蛤蜊」100元

美味指數:★★★☆☆


其實蛤蜊是滿新鮮的,四、五顆星是有的

只是我點的是大蛤蜊...怎麼size有點小(?)

平常我在市場買的蛤蜊也是很新鮮,一百元就滿滿一大袋

況且一般市區熱炒店的蛤蜊份量都比這裡多

漁港的蛤蜊賣一百元份量不到十顆,有點說不過去。


 

↑「炒海菜」150元

美味指數:★★★☆☆


原本想點青菜,但都來到海港就選擇了炒海菜囉!

很久以前我也買過一次海菜回家自己料理(在嘉義布袋)

不知是買的品質不好還是我自己料理方式有問題

炒起來的海菜...媽啊~吃起來的口感好像鋼絲喔!@@


不過當天在這吃到的海菜口感軟嫩,調味也很合我胃口

只是這份量一樣有點少...我們四人沒一下子就解決了。


 

↑「烤秋刀魚」50元

美味指數:★★★☆☆


我幫愛吃秋刀魚的Bibi先生點了一尾。




↑「味增鮭魚頭湯」350元

美味指數:★★★☆☆


鮭魚頭湯有滿滿的膠質,少女心的我當然也點一份XD

鮭魚跟味增真是match,吃到這邊肚子還是空虛的我趕緊多喝幾碗

漁市內也有賣鮭魚頭喔!一顆只要150元~


 

↑「燙蝦」100元

美味指數:★★★★★


蝦子新鮮不用多說,吃起來就是清甜的很

一百元給這些蝦子份量很合理,所以五顆星(真的是主婦耶我!XD)


 

↑「燙小捲」100元

美味指數:★★★★☆


小捲裡頭有滿滿的蛋,滋味一樣超鮮甜的

只是...吃完這個再到漁市內看到一樣的燙小捲

那個價格差異齁~真的是有點噴血XD

不過人家也是要支付租金、人事...等其他成本

考慮到這點,這些份量與價格都還是我能接受的範圍囉!


 

↑「漁市入口」

吃飽飯後接著到漁市內逛逛囉!


 

↑「公秤」

如果擔心買到的商品稱重有問題,漁市入口都設有公秤可自秤。


 

↑「漁市內」

漁市內的地板比較濕滑,行走要小心一點喔!


 

 

 

 

↑「各式海鮮」

漁市內的海鮮不少,這邊看看、那邊買買

在這兒我買了一隻沙母(500元)、兩顆野生大蛤蜊(250元)、一片烏魚子(300元)

當晚回家就馬上料理來吃囉!沙母肉彈Q香甜好好吃、蛋也不少

只是興沖沖買的兩顆大蛤蜊因為口感問題...唯一敢吃的就是我媽XD

大蛤蜊殼現在已經成了一歲半阿弟的另類玩具囉!:P


 

 

↑「酥炸大魷魚」100元

美味指數:★★★☆☆


肚子還很空虛...看來看去後買了份酥炸大魷魚

其實漁市內還有其他小吃,如烤風螺、燙小捲...等

只是那些之前都吃過,再加上當天就想吃炸的就選它囉!


 

↑「船」

吃飽飯後,繼續沿著海岸線開車玩耍去囉!

話說看到這個船,想起了之前在澎湖夜釣小管的種種

啊~真的是好好玩啊!以後等兩個小孩大了點再去澎湖玩囉!



圖/文:Bibi/Mana

★☆快來加入好吃Mana的facebook的粉絲團!☆★


【延伸閱讀】

澎湖吉貝、夜釣小管

更多北部旅遊記事:)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