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

起了個大早,太陽還是很熱情

今天的行程是什麼勒?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就跟著老哥走就對了,這樣不動腦的偶爾還滿不錯的:P


據說今天要去海釣,中餐吃不吃的飽,就看個人的釣魚功力啦!

優閒吃完了早餐後,大家還特地到商店買了一些餅乾

嗯,看來大家都很有憂患意識。


Day2 早餐 → 澎湖-阿罵鹹粥





【出海】


陣陣的海面浪潮,促成了船身搖曳自我的步調

輕縷柔絲的微風、湛藍的海洋還有藍白分明的天象

啊~

搖來搖去這麼舒服,我都要睡著了:)




【海釣】


早上約莫九點多的時間,轟隆隆的馬達聲漸漸消失在海面

漸漸退去的喧鬧聲,回歸只剩海浪的波濤聲響

船長有交代不可以甩竿,魚線就這樣直直沒入海面。


[我拉不起來,救命啊]


另一頭的沉重,讓魚竿幾乎呈現九十度的彎角

一開始還以為釣到什摸大魚,原來只不過是鈎到珊瑚礁,囧。




同行的友人與老哥運氣真好,魚一隻又一隻的上鉤

次數頻繁到直接免去了魚兒上鉤的驚呼聲

不斷唉聲嘆氣的我,連船長都看不下去過來幫我



[奇怪?我是來餵魚的喔]看著魚餌一個又一個的消失,船長手握著我的魚竿說著




【河豚】


就在這個時候,跟我旁邊一樣釣運不好的友人拉起了一隻"河豚"

是的,真的是一隻河豚(驚)

原來船長的魚餌都被牠吃光光了,嘖。




【回航】


最後一個收竿的我,終於在收錨之前釣起了第一隻也是最後一隻的魚兒

雖然只釣到一隻,不過可以這樣奢侈的擁有這樣的美好

啊~實在太享受了!




【牡蠣魚丸烏龍麵】


回到乘船處的休息區,豪氣的紅色辦桌上放著中午的餐點

滿滿的大鍋麵,是我們八個人不論要吃幾碗都沒問題的份量

烏龍麵相當有Q勁,湯頭也很不錯

牡蠣新鮮度當然沒話說,吃到後面也不會有膩感

反而還會在口中反覆那鮮甜的好滋味

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好吃~




【再度出航】


吃飽飯後又休息了近一個小時

在船長的吆或之下,一行人又希哩呼嚕的上船囉!


不論是否要下水浮潛,每個人都必須要挑選合腳的膠鞋

因為浮潛結束之後,還要去我最期待的挖蛤蠣:D

如果沒有膠鞋的保護,那雙稱不上"幼綿綿"的腳丫子

一定會被珊瑚刺的亂七八糟。




【漂流】


正在浮潛的你們在海上漂流

而選擇不下水浮潛的我,也有我自己的方式漂流。


躺在被動搖晃的船身上,看著藍天白雲

耳中撥放著jack johnson的歌曲

啊~我又要睡著了~




【mini小船】


結束了浮潛的行程之後

船長與助手換了小船帶著我們往淺灘去

領了放置蛤蠣的塑膠桶,一行人就各自散開尋寶囉!




【挖海瓜子】


逕自到人數密度較低的區域挖掘

跟老哥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有時候想想,能有個什摸都能聊又疼我的老哥,實在有夠幸福:)


約半小時後,船長告知大家要進行下一個行程囉!

結束了挖海瓜子初體驗後,八個人的成績實在很可怕


〔還是直接去海產店吃一盤100元比較快〕這是大家一致的感想。




【牽罟】罟音同"古"


你問我什麼是牽罟,那就看看這個網站的介紹吧! → 沿著菊島旅行



一行人使勁拉著漁網,與小船一同做搭配在海上拖拉

撈起了許多海中生物,有河豚、小管、海馬、魟等




開心拿著大隻的小管拍照的結果

就是被噴了一身的墨汁(請容許我在此哀悼我那被墨汁毀掉的衣服)。




再帶著手套抓起河豚,趁它肌肉張力到達最頂端時"喀喳"留念

謝謝你讓我跟你合照,趕快讓你回家吧

不過我說河豚先生,你真的不用再撐了

都距離我們有兩百公尺了,還是稱的圓滾滾的。




【結束。點心】


回到了中午休息吃飯的地方

一樣的紅色辦桌上放了不一樣的東西,就是我們剛剛釣到的小魚

俗稱"紅條"的鮮艷小魚,長度與中杯手搖式飲料差不多

一開始還懷疑這摸鮮艷的魚真的能吃嗎?(依憑著毒菇都很鮮豔的道理XD)

看著大家吃的津津有味,我也半疑惑著淺嚐一口


沒想到才吃了一口,就這樣被吸引住了

使用油炸方式料理的紅條,就像在吃天然的零嘴一樣

酥酥鹹鹹的外皮口感,搭配相當鮮嫩的魚肉,吃了一隻又一隻


不過對魚腥味很敏感的老哥才吃了半隻就放棄

魚腥味我個人一絲都感覺不到

所以~不好意思

我一個人就吃了三隻。




除了好吃的紅條,還有剛剛讓我們挖到無語問蒼天的蛤蠣

由九層塔、蒜及辣椒等拌炒而成的蛤蠣深受女生愛戴

除了size大小很不統一之外,其它部分倒是跟快炒店無異。


另外還有小管沙西米、燙煮小管

不過前一晚已經吃過,就不多贅述囉!




【就甘心耶。168老闆】


在此要特別感謝168租車公司的老闆

除了業務上的親切服務之外,還在中午最熱的時候送飲料給我們喝

是當地很紅的"蜂蜜蘆薈"飲品

怎摸這摸好~謝謝你啦!


回到了馬公硬是要跟老闆還有老闆娘和照

他們的親切熱心,已經遠遠超過業務範圍了

大家感動之餘決定要給一點點的小費了表心意

結果大哥堅持不收,只希望我們多多介紹朋友來澎湖玩


何怡靜~

你今天不是說要去澎湖嗎?快點去找168老闆 XD




【晚餐】

晚上在澎湖最熱道的街道上閒晃,隨便選一間小店解決晚餐

嗯~整個口味都偏鹹,啊斯。



-------------------------------

【168租車公司】

名稱:168旅遊租車

電話::06-9270288
    0935-770-737莊店長手機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30號 (仁愛路口)

網址:http://069270288.myt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