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之旅第二天〕

行程:築地 → 築地早餐 → 築地玉子燒 → 淺草雷門 → 人形燒、甜酒、烤糰子→ Clover Cafe

→ 秋葉原 → 皇居 → 星巴克食記 → 東京鐵塔 → 土風爐 → 康龍拉麵


 

【露出一角的東京鐵塔。part 1】


這次阿Q健行的啟程點,是皇居旁的日比谷公園

而終點站的部分呢,原本是要去附近的地鐵站

但最終拍板定案的,是那看似不遠其實很遠的東京鐵塔。


照片裡的東京鐵塔已經燈亮了

不過在我們開始健行之前,東京鐵塔是沒開燈的喔!


 

【露出一角的東京鐵塔。part 2】


我一直找不到適當的詞語來形容我們的健走行為

但就在剛剛那一瞬間,我突然想起小時候看的"夸父追日"

如果夸父是複數的話,那應該就是我跟Bibi先生的代名詞吧!


故事內容...痾...好像是有一個名叫夸父的人

然後不斷追逐太陽的故事...=.=

...有哪一位神人還記得這個故事搭?


 

【追逐東京鐵塔ing】


路途不遠,大約走一小時而已

但千萬不可小覷前幾天所累積的腳痠疲累

才走不到一半,我們兩個已經開始靠意志力這東西支撐了。


照片中的麥當勞廣告版是黑色底,與台灣不同

當時看到覺得很特別,請你幫我拍下

不過現在看起來,似乎呼應了當時我們腳趾頭發黑的景象?


  

【露出一角的東京鐵塔。part 2】


〔我再拍幾張東京鐵塔的照片就好,等等就去搭地鐵〕你說

〔OK!〕此時的我依舊非常爽快的回答。

----------五分鐘後分隔線-----------

〔好累喔...我現在走路超畸形的〕我說

〔我也是...不然我們再走一下、拍幾張照片之後,去坐計程車好了〕你說

〔是喔...不過聽說日本計程車很貴耶〕我猶豫地說

〔沒關係啦...坐了才知道啊〕你又說

〔可是都走到這裡了,現在坐計程車有點浪費耶〕我說

〔好像是耶...搞不好開一下轉個彎就到了〕你邊傻笑邊說。


想起那時我們的對話,其實還滿好笑的(打滾)

因為這時我們才走了四分之一的路程而已XD


 

【追逐東京鐵塔ing】


照片裡右方的建築物,似乎是一間傳統日式餐廳

木造建築傳遞著濃濃的日式風情,與一旁的新式建築擦出另一種花火

以步行的方式,看著黃昏到日落的美麗變化

一棟又一棟的建築,也讓健行路程增添不少難忘風景呢!


健走之後,雖然我腳的小拇指呈現烏青狀態

不過還算是個挺有趣的插曲(雖然當時不覺得XD)。


 

【露出一角的東京鐵塔。part 3】


〔東京鐵塔被擋住了耶...〕拿著相機的你說

〔那要走去對面拍嗎?〕我說

〔沒關係,再繼續走就好了〕你說

〔.......〕


  

【露出比較大一角的東京鐵塔。Part 1】


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東京鐵塔露出的範圍終於也變大囉!(激動)

肉體已經半殘,精神也幾近崩潰狀態

本人我崩潰的狀態,除了像是被點笑穴般的狂笑不止

還有"哈哈~還有什麼全都來吧!"這樣的心情存在著。


依舊專心拍照取景的你,看不出內心有任何的崩潰

不過我們肉體上的腳殘狀態,是完全一樣的。


 

【露出比較大一角的東京鐵塔。Part 2】


抵達東京鐵塔之前的爬坡彎路,你在這又拍了幾張照片

〔我在這照相,看你要繼續走還是休息都可以〕你帶著從容就義的神情說

〔???〕我????


 

【東京鐵塔】


地址:東京都港区芝公園4-2-8

電話:03-34335111(總機)

價位:
-大眺望廳(150米)-

高中生以上 820日幣
中、小學生 460日幣
四歲以上 310日幣

-特別眺望廳(250米)-

高中生以上 600日幣
中、小學生 400日幣
四歲以上 350日幣

營業時間:Am 09:00 ~ Pm 22:00(Pm 21:30停止入場)

商家網址:http://www.tokyotower.co.jp/333/index.html

附註:東京鐵塔的眺望廳分成大眺望廳(150米)與特別眺望廳(250米)
大眺望廳裡頭,也有販售特別眺望廳的票卷喔!


 

走了一小時多的路程,我們終於來到了東京鐵塔的下方啦!

那種感動萬分的心情,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不過感動歸感動,掏錢買票還是必要的:P


 

【一樓】

這裡是搭乘高速電梯的一樓

每位小姐的制服都不同,不過都非常的親切喔:)


 

【電梯】

沒幾秒的時間,我們就抵達大眺景廳囉!


 

觸控式的螢幕裡頭,可以輕鬆方便的看到景象的變化

我把它錄下來,大家也可以點影片來看看

變化速度很快,非常的漂亮:)



  

 

【夜景1】


 

【夜景2】


 

  

眺望廳裡頭非常有氣氛

360度環繞設計,可以貪心的將東京夜景盡收眼底。


 

我們在眺望廳的長椅上休息了一下

身體疲累癱軟,腦袋完全放空

你問我在想些什麼,我說"什麼也沒想、發呆而已"

從沒想過會跟你在這裡看著夜景發呆呢:)



 

【離開】


離開東京鐵塔的我們,當然不會再搞健行那套

瘋癲的健行路程,在旅程中只要有一次就夠了囉:)


這時大約將近八點,肚子也有點餓了

不過我們決定還是先搭地鐵回飯店再說。


 

【晚餐】

還記得在日本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在討論明後天的行程

地圖上標記著我們想去的"土風爐"居酒屋

不過我們兩個始終搞不清楚方向,在那時其實我已經放棄了。


沒想到回飯店的地下街內,竟然讓我們發現了"土風爐"

只能說真是太感謝上帝了!

噢~為什麼要如此激動呢?

因為有網友在部落格上說"如果去日本只能去一間居酒屋,那我推薦土風爐"

基於以上這個原因,讓我非常的想要去土風爐一探究竟啊!


關於食記部分,請看<日本-土風爐居酒屋


 

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之後,我們在日本的街頭散步回飯店

天南地北亂七八糟的聊著,能夠這樣真好:)


回到飯店盥洗之後,突然發現明後天的行程安排之下

似乎是沒有吃到拉麵的機會...

都來到日本了,沒吃過當地的拉麵怎麼行呢?!


就這樣...兩個瘋子洗好澡之後

在晚上十二點左右又出去吃拉麵XD



關於食記部分,請看<日本-康竜拉麵(新宿東口店)


〔Mana與Mr.Bibi出國時的匯率為2.6,以上的價格(均含稅)是以此為基準來換算的〕


圖/文:Bibi/Man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鐵塔 景點介紹
    全站熱搜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