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權路211號(民權路與安和街交叉口)

電話:05-2759222

項目:綠豆、紅豆、薏仁、愛玉、紅茶、鮮奶、冬天系列...等

價位:15~40元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1:00 

附註:買五送一,內用請先告知。

 

 

↑「店面」

前幾天經過嘉義民權路,我爸媽告訴我說這家綠豆湯很有名(但他們沒吃過)
這天跟阿弟吃完民權路上的紅燒鴨肉麵,就決定到不遠的蔡家綠豆湯嚐鮮囉!

 

 

↑「座位」

蔡家綠豆湯位在轉角處,小小的店面帶有日式風情
店前與旁邊皆設有座位,我們母子就在這兒享用,再外帶回去給我爸媽吃囉!

 

 

↑「價目表」

綠豆湯分有[古早味綠豆湯]與[招牌綠豆湯]兩種含有顆粒,古早味是焦糖熬煮、較甜
除了綠豆湯之外,還有紅豆、薏仁、愛玉、紅茶、鮮奶、冬天限定...等系列,內用記得要先告知噢!

 

 

↑「綠豆薏仁湯」30元

我點的是綠豆薏仁湯,一旁還附有蜜番薯,外帶則是兩者加在一起。 

 

 

↑「綠豆薏仁湯」
美味指數:★★★☆☆

一大碗綠豆薏仁湯只要三十元,料多實在啊!若在台北大概只有一半的量吧!
目前吃過的店家的綠豆湯不會差太多,不過薏仁對我來說就有差別了
這兒使用的是大薏仁,有消水腫、利尿的效果,但中間的芯口感硬硬的我不是很愛
大多店家的薏仁都是整顆含芯的,不過蔡家的薏仁則是去芯的,深得我心呐!!
但對我來說整體甜度稍高了一些,再加上蜜番薯就更甜膩惹...

 

 

↑「蜜番薯」
美味指數:★★★☆☆

我對蜜番薯沒有特殊喜好,只覺得吃起來都有點甜。


後記:

蔡家綠豆湯在嘉義還有其他分店,吃完了美味小吃後,不妨來一碗美味綠豆湯吧!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嘉義-三十年老店紅燒鴨肉麵。嘉義特色美食 

「食記」嘉義-15元大飯店。嘉義在地銅板美食(同場加映貓尾巴泡芙) 

「食記」嘉義-黑人魯熟肉、二丫頭涼麵。深耕在地的傳統美食 

「食記」嘉義-48 HOME。鄉村田園zakka風的輕食早午餐 

更多嘉義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