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嘉義市東區安和街181號

電話:05-276-9850、05-276-1955

項目:火鍋、義大利麵、套餐、素食、單點小食、飲料...等

價位:餐點260~300元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4:00.Pm 17:00 ~ Pm 21:00 (週三公休) 

附註:100到120公分的兒童需低消六十元。

 

 

↑「店面」

這次在嘉義待了兩個星期,除了回味懷念的小吃之外,也來嚐嚐近期火紅的餐廳
平時我爸媽很節省,兩人晚餐大概一百元有找,也利用這個機會帶他們出來嚐鮮囉!
這天來的是為在安和街靠近民權路口的[老房子1955]
小小的房子被植栽環繞、裝飾得可愛,夜晚在燈光照射下看起來更顯溫馨。

 

  

↑「招牌」

據說[老房子1955]是建造於1955年,經過三個女生改造成現在雜貨風的餐廳。

 

 

↑「門口」

門口放著小時候國小上音樂課用的風琴與各式雜貨植栽,風琴不知是否能彈呢? 

 

 

↑「門口」

被植物包圍的郵桶。 

 

 

↑「門把」

準備進入店內囉!門把是古老的熨斗呢!

 

  

↑「一樓」

造訪當天雖然是平日晚上,但聽說老房子的生意很好,所以還是事先預約
由於我們帶著兩隻小小屁孩與一台嬰兒車,所以我便指定了一樓的座位。

主要座位區在二樓,一樓的座位則是放有像這樣兩張四人座與一張雙人座位。

 

 

↑「牆面」

我們座位旁的玻璃牆面裡頭是紅磚牆,玻璃上頭還貼著在嘉義拍攝的KANO海報。 

 

 

↑「menu」

老房子供應的餐點有火鍋、義大利麵跟套餐,另外也有素食料理
點餐後先到櫃檯結帳,利用等待時間到處拍照囉! 

 

 

↑「一樓」

往門口方向拍去,一樓店面就是像這樣小小的。 

 

  

↑「裝飾」 

 

   

↑「電視櫃」

好復古的電視櫃。 

 

 

↑「搖搖馬」

  

 

↑「雜貨」

 

 

↑「樓梯」

窄窄的樓梯約一人通過的寬度,上頭還有寫著數字。

 

 

↑「裝飾」

樓梯旁也有雜貨擺飾。 

 

 

↑「二樓」

二樓挑高空間看起來很舒適,上頭橫越過的樹幹還有小松鼠呢!

 

 

↑「櫥櫃」

一到二樓就會看到這個櫥櫃與箱子,以前我阿公家也有耶!好懷念呢! 

 

 

↑「報導」

牆上掛著報導。 

 

 

↑「陽台」 

二樓也有一個小陽台,陽台外也有擺飾,地磚也是好復古的造型啊!!

 

 

↑「柱子」

 

 

 

↑「三輪車」

歷史悠久的三輪車!我們阿弟看到一直想騎哩! 

 

 

↑「櫃子」

櫃子內有許多雜貨擺飾,雜貨迷的我好喜歡啊!

 

 

↑「洗手間」

準備下樓用餐去,先去洗手間洗手囉! 

 

  

↑「洗手檯」

小小的洗手間內放了這個復古的臉盆改造的洗手檯。

 

 

 

↑「可樂冰糖豬腳」280元

我爸點了可樂冰糖豬腳,瘦肉部分有點乾柴,嚐了一下味道還可以。

 

 

↑「清蒸鱸魚」290元

我媽點的是清蒸鱸魚,使用整尾的鱸魚加上破布子下去清蒸
我忘了嚐看看味道如何,所以魚新不新鮮也不知道囉!

 

 

 

↑「配菜」

我爸媽的套餐配菜都一樣。

 

 

↑「南瓜火鍋」300元
美味指數:★★★☆☆

在台北想要吃個南瓜火鍋找好久都找不到,就點了我朝思暮想的南瓜火鍋囉! 

 

 

↑「牛肉」

南瓜火鍋使用的牛肉是半肥瘦的肉片,對我來說有點太肥惹...(挑肥肉中) 

 

 

↑「菜盤」

菜盤內容還滿豐富的,有高麗菜、芋頭、蝦子、蛤蜊、玉米、絲瓜、豆皮、米血...等。

 

 

↑「花枝漿」

另外還有用湯匙盛裝的花枝漿,直接下鍋煮。

 

 

↑「飲料」餐點附

附餐飲料有咖啡、奶茶、桂花青茶、果釀冰茶、桂圓紅棗茶、桂圓奶茶、蔓越莓汁跟冬瓜檸檬可選。 

 

 

↑「甜點」餐點附

另外附上甜點,不過我一口都沒吃到,被阿弟完食惹...


後記:

當天在老房子吃到的餐點整體普通,我爸媽覺得在嘉義的話,價格有點貴
不過這裡確實是很適合拍照或是三五好友吃飯聚會聊天噢!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嘉義-蔡家綠豆湯(民權店)。去硬芯的薏仁我好喜歡啊! 

「食記」嘉義-三十年老店紅燒鴨肉麵。嘉義特色美食 

「食記」嘉義-15元大飯店。嘉義在地銅板美食(同場加映貓尾巴泡芙) 

「食記」嘉義-黑人魯熟肉、二丫頭涼麵。深耕在地的傳統美食 

「食記」嘉義-48 HOME。鄉村田園zakka風的輕食早午餐 

更多嘉義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