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嘉義市西區向榮街30號前(嘉義肉圓旁)

項目:阿伯手工汽水

價位:20元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21:00(雨天休)
(2015.5.7網友提供更新,營業時間至Pm 17:00~18:00,有時可能更早收攤)

 

↑「攤車」

冰冰涼涼、充滿氣泡的汽水大家都喝過,但是手工製作的汽水有喝過嗎?
在我的故鄉嘉義有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小攤車,但實際上卻早已有許多媒體來採訪過
說來慚愧...雖然身為嘉義人,但直到大學去外地讀書時我才知道這家手工汽水
這樣想著念著就過了好幾年,這次帶著孩子回嘉義渡假終於喝到囉!

阿伯手工汽水位在好吃的嘉義肉圓旁邊(下一篇會跟大家分享食記)
手工汽水全在這台攤車上製作,過程全程都可以觀看呢!
而看似很酷的阿伯其實人很親切噢!看到我在拍照還分解步驟讓我好好拍照
邊拍邊聊的同時,阿伯也很自豪地說有許多電視台來採訪呢!很可愛哩!

 

  

↑「機器」

手工汽水的口味有草莓、梅子、百香果、蘋果、葡萄、沙士、橘子、鳳梨、檸檬...等多種口味
是不是很好奇手工汽水是如何製作的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下企吧!! 

 

 

↑「加水」

我選的是沙士口味,阿伯先在杯子內放了冰塊,再加入混合二氧化碳與水的汽水。 

 

 

↑「加沙士」

準備加沙士的阿伯說[你拍好了在跟我說,我在按嘿!]

 

 

↑「加沙士」

加入沙士囉!褐色的液體(怎麼怪怪的?) 加入杯子內囉!

 

 

↑「沙士」20元/杯

美味指數:★★★☆☆

 

 

好大一杯的沙士才20元耶!!這價格也太甘心惹啦!!
手工汽水喝起來比一般市售的罐裝汽水的氣來的較少,喝起來沒那麼刺激
而我選擇的沙士口味喝起來很像[麥根沙士]的味道。

 

後記:

手工汽水真的很少見呢!多了人情味與體驗手工製作的過程,讓滋味喝起來更美味呢!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嘉義-玉山旅社咖啡。老屋、住宿、咖啡 

「食記」嘉義-老房子1955。鄉村雜貨自然風的老屋新風貌! 

「食記」嘉義-蔡家綠豆湯(民權店)。去硬芯的薏仁我好喜歡啊! 

「食記」嘉義-三十年老店紅燒鴨肉麵。嘉義特色美食 

「食記」嘉義-15元大飯店。嘉義在地銅板美食(同場加映貓尾巴泡芙) 

更多嘉義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