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嘉義市西區向榮街28號

電話:05-2324093

項目:肉圓附柴魚湯

價位:30元/顆

營業時間:Am 15:00 ~ Pm 23:00(每週三公休)

 

 

↑「店面」

肉圓在台灣各地都有,其中各有巧妙不同,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嘉義肉圓]
[嘉義肉圓]位在上一篇介紹的[嘉義手工汽水]旁邊
店面其實就是老闆住家,外頭簡單的擺了四張桌子,整體乾淨明亮
這家肉圓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同時也是我媽的最愛
這天帶著我們家兩歲半的阿弟一起來傳承記憶中的好味道囉!

 

 

↑「湯鍋」

在嘉義吃肉圓或鱔魚麵都會附碗柴魚湯,記憶中盛裝柴魚湯的湯鍋就是這個模樣。

 

  

↑「肉圓」30圓/顆
美味指數:★★★★★

通常來這兒客人會點個兩顆,但當天我還有別的想吃,就只點了一顆
老闆還懷疑地問了一下[一顆就好嗎?],我堅定地回答[對~]
不過吃下第一口肉圓後我就後悔惹...天啊!!我應該點兩顆的!!
正當我想要跟老闆說再來一顆的時候,最後剩下的三顆已經被打包帶走惹...
當天差不多六點多左右售罄...所以結束的營業時間僅供參考啦!

[嘉義肉圓]起鍋後,淋上了白色甜醬與褐色口味似調淡後的醬油膏滋味
除了肉圓之外,另外吃肉圓使用的扁叉都是我懷念中的模樣。

 

 

↑「蒜泥」

桌上都會放有像這樣的蒜泥,我最喜歡在肉圓上加個一、兩匙了!

 

 

↑「肉圓」

添加蒜泥後...我已經迫不及待地要開吃啦!! 

 

 

↑「肉圓」

肉圓的外皮彈Q又有咬勁,這是我最喜歡的口感,超讚!
裡頭的餡料是吃來不乾柴的瘦豬肉條與乾香菇,一口咬下太美味啦!

 

 

↑「柴魚湯」肉圓附

隨著肉圓附上的還有一碗清澈的柴魚湯。 

 

 

↑「柴魚湯」
美味指數:★★★☆☆

喝了一口柴魚湯後,我最喜歡的喝法是把柴魚湯倒入吃完肉圓的碗裡頭喝,真滿足!


後記:

到嘉義玩耍別忘了吃吃在地美食,[嘉義肉圓]跟[嘉義手工汽水]都是很值得造訪的小吃噢!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嘉義-古早味阿伯手工汽水。獨一無二的純手工製作的汽水噢! 

「食記」嘉義-玉山旅社咖啡。老屋、住宿、咖啡 

「食記」嘉義-老房子1955。鄉村雜貨自然風的老屋新風貌! 

「食記」嘉義-黑人魯熟肉、二丫頭涼麵。深耕在地的傳統美食 

「食記」嘉義-三十年老店紅燒鴨肉麵。嘉義特色美食 

更多嘉義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