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嘉義市友愛路161號

電話:05-2811556

項目:法義料理套餐、預約定製套餐、兒童餐、酒水...等

價位:580~5000元(需加一成服務費)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15:00・ Pm 17:30 ~ Pm 23:00

商家網址:嘉義街角161法義料理。官方網站

附註:
1.若有特殊的食材要求請提早一星期預定,主廚可量身訂做。
2.五歲以上(含五歲)最低消費150元。
3.酒類開瓶費400元/瓶。

  

↑「街角161」

上次回嘉義娘家,除了放鬆度假之外,另一個主要目的就是幫我老爸過生日囉!
回嘉的那個禮拜晚餐都在吃好料中慶祝,讓我爸過的不止生日一天,而是一整週囉! 

我爸媽常說要在嘉義開餐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常常一家家的開,經過市場洗牌後又關閉許多
畢竟嘉義飲食價格真的很經濟實惠,銅板美食四處皆是,餐廳要在這兒存活下來必定有些過人之處
街角161在嘉義經營的是少見高價位的法義料理,印象中至少也經營了有幾年的時間
這次就帶著我爸媽來這兒慶生囉!行前我爸一直還好奇地問說~〔嘉義有這種餐廳嗎?〕
直到抵達街角161的時候,我爸媽還說原來經過N次的友愛路上竟然還有這麼一家餐廳吶!

 

↑「街角161」

比起四周店家突出的扛棒來說,街角161的平面扛棒算是比較不顯眼
我不負責的田野調查發現店家招牌越小,通常餐點價格都會成反比出現
結賬的時候都會倒抽一口氣的那種~為了避免吃飽飯後付不出錢被留下來洗盤子
所以此次行前先上網做了功課,確認價格後,就放心前來囉!

  

↑「小水池」

入口的走道兩側都是像這樣的小水池。
 

  

↑「餐廳內」

通常到供應高價餐點的餐廳,對餐點精緻與美味程度都有一定期待
除了食的部分之外,對於餐盤器皿細節到侍者也都會有相對的要求
這次初訪街角161,整體氛圍細節之處跟以往吃過價格較高的餐廳有點不同。

若是比喻來說的話,街角161給我的感覺像是帶著親切的法義混血大姊姊這樣
對於帶著鮮少品嘗高價餐飲的兩老與兩隻屁孩的我來說,這時候親切比專業更來得重要一些
話說回來,其實沒有絕對的好壞,只有能不能符合當時用餐目,就看各位的需求如何囉!

文章寫到這邊,想起我們之前在台北內湖區的康師傅如星閣也吃過帶著濃厚台味的法式餐廳呢!
康師傅如星閣的氛圍比起街角161這兒又更隨性,不時還能看到大廚走出廚房蛇來蛇去的身影哩!

  

↑「餐具」

 

 

↑「兒童餐具」

有不少價格較高的店家是不接待小朋友的,還好街角161沒有這個限制呢!

  

↑「氣泡水」120元/瓶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先詢問要使用一般飲水或是汽泡水,我們選了後者
這兒使用的氣泡水是Vichy Catalan,除了細緻汽泡之外,還帶有一點鹹味
沒喝過這牌子的我一開始還有點不習慣,感覺有點像小時候生病喝的加鹽
至於佐餐的氣泡水來說,我個人比較偏好S.PELLEGRINO或Acqua Panna。

話說我爸媽當時入口也是眉頭一皺,有點被鹹味嚇了一跳
他們詢問服務人員怎麼鹹鹹的,竟然得到〔氣泡水都是這樣〕的答案
嗯...應該說這個牌子的氣泡水喝起來是這樣的比較恰當...
 

   

↑「menu」

menu部分有〔賞味級料理〕、〔老饕級料理〕與〔頂級主廚料理〕
價格部分分為〔賞味級〕580~980元與〔老饕級〕1080~1680元
而〔頂級主廚〕則是價格最高的2000~5000元不等,當天我們選的主餐都是老饕級。

  

↑「menu」

除了大人的套餐之外,還有幫孩子專屬的兒童餐呢!價格350大洋~
主餐有牛、雞、魚跟豬排可選,附有沙拉、湯、甜點或是飲料。

 

↑「餐前麵包」
美味指數:★★★☆☆

熱呼呼的蒜味麵包吃起來不油膩,外酥內軟也挺好入口的。
 

  

↑「沙拉。生火腿雙色哈密瓜」套餐附
美味指數:★★★☆☆

老饕級料理的沙拉有下面四款,可從其中選一款:
1.燻鴨胸佐老醋生菜沙拉
2.義式牛番茄鮮乳酪生菜沙拉
3.帕馬森燻乳酪水果生菜沙拉
4.黑鮪魚甜蔬油醋苦白苣生菜沙拉 

不過當天菜色上有些更替變化,像我的生火腿哈密瓜就是替換菜色之一
生火腿配哈密瓜一直是絕妙好滋味~自已也可以在家組裝一下。
 

  

↑「義式牛番茄先乳酪生菜沙拉」套餐附

老爸的沙拉。

 

  

↑「燻鴨胸佐老醋生菜沙拉」套餐附

我老媽的沙拉。

 

↑「前菜。挪威煙燻鮭魚佐鳳梨油醋」套餐附
美味指數:★★★☆☆

老饕級料理的前菜有下面四款,可從其中選一款:
1.挪威煙燻鮭魚佐鳳梨油醋
2.香煎明蝦襯南瓜燉飯
3.法式焗烤田螺
4.法式酥皮鮭魚卷佐奶油醬 
 

  

↑「前菜。香煎明蝦襯南瓜燉飯」套餐附

我媽選了燉飯,燉飯大多都被熱愛米食的阿弟吃光了~

 

  

↑「前菜。法式焗烤田螺」套餐附

田螺一向是我的心頭好,無論高價或是平價餐廳我都會點來解解饞
喜歡田螺那軟嫩的口感,而至於烹調滋味都各有巧妙不同。

對於街角161的田螺沒有太大的想法,跟超平價的薩莉亞不會差太多
相同的是都挺油膩的,不過差別在薩莉亞一盤田螺只要79大洋而已(喂)
 

 

↑「湯品。雪梨酒牛尾湯」套餐附

老饕級料理的湯品有下面四款,可從其中選一款:
1.雪梨酒牛尾湯
2.法式起司洋蔥湯
3.玉米海鮮濃湯
4.南瓜海鮮濃湯

我老爸還滿喜歡牛肉的,湯品選擇的是雪梨酒牛尾湯
跟羅宋湯一樣使用了大量紅蘿蔔、芹菜...等蔬菜下去熬煮。
 

 

↑「玉米海鮮濃湯」套餐附

玉米大神、海鮮加上濃湯,三個神組合就是我兒子的最愛
當了老木就是什麼都以孩子為優先,看他小臉吃得開心,我也心滿意足哩! 

  

↑「法式起司洋蔥湯」套餐附

我媽的洋蔥湯上頭大氣地鋪了一片起司片。
 

  

↑「起司粉」

起司洋蔥湯另外附上給你加到飽的起司粉。

  

↑「sorbet」

看到這小傢伙就知道主餐準備送上囉!先吃點清清口吧!

  

 

↑「頂級小羔羊佐紅酒老醋醬」1280元
美味指數:★★★☆☆

當天吃到的羊排肉質挺軟嫩的、無羊膻味,肉質色澤粉嫩嫩~~
  

 

  

↑「法式鵝肝慕斯菲力」1200元

我老爸點的鵝肝慕斯菲力,我也嘗了一口,發現這鵝肝慕斯味道好熟悉...
原來這溫尢Bibi先生很常買的鵝肝慕斯罐頭耶~~不過這鵝肝配牛排的話...還是新鮮的比較對味
記得第一次吃到鵝肝(或鴨肝)配牛排的組合是在香港Aqua(全球最佳夜宴景觀餐廳)吃到的
當時還沒有小孩的我們兩人享受絕佳夜景與美食~想起來還是很棒呢!! 
 

 

  

↑「冰島酥皮圓鱈佐菌菇奶油醬」1080元

這道是我媽點的,很少看到圓鱈外頭包裹著酥皮的創意做法呢!
不過油脂高的圓鱈加上酥皮,外酥內軟的組合雖不錯,但我只吃一口就覺得差不多了
再多吃幾口就覺得會太過油膩,熱量也會報表啦!

  

↑「飲品」套餐附

飯後飲品有咖啡、鮮榨果汁、抹茶拿鐵、水果冰茶、錫蘭紅茶、有機花茶、可可與鮮桔檸檬茶可選。
 

 

↑「精緻甜品」

感覺這蛋糕離精緻還有一段距離啊... 

 

↑「生日招待」

這是店家當天招待給過生日的我爸。 

後記:

【街角161】雖然整體來說有不少加強的空間,但在嘉義難得有這麼高價餐廳能經營至今,也很難能可貴

若是初次到此用餐,建議先上官網加入會員,可以獲得九折的體驗價格(但只能付現金)。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嘉義-心宜草堂。隱身在中藥行二樓的食補特色餐廳 

「食記」嘉義-兆品酒店(原中信飯店)。3F紫荊廳港式推車飲茶 

「食記」嘉義-水鳥 和洋創菜。小有名氣的水鳥初體驗 

更多嘉義餐廳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