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嘉義市東區新民路613號1樓

電話:05-2867070

項目:西餐套餐、單點...等等

價位:套餐490~990元(需加一成服務費)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14:30・Pm 17:30 ~ Pm 22:00

附註:有停車場。

  

↑「上米西餐廳」

無論是回到嘉或是到外縣市遊玩,只要有機會,我都會安排帶我爸媽吃好料
不過溫老杯對於中式料理以外的食物接受度很低,帶他去吃彷彿都要逼良為娼似的
但近年溫老杯大概是被我帶著到處亂吃,對於食物種類接受度越來越高
再度印證一句話~男人無論老小果然都是可以被訓練的(被眾男性朋友們飛踢)。

約兩、三年前,回嘉時曾帶我爸媽到【上米西餐廳】慶祝過一次(忘記啥目的惹~)
我爸媽從此之後念念不忘,不時就會提到【上米】,但老實說我個人覺得有更多選擇
詢問兩老到底為何這麼喜歡【上米】?他們也答不上來所因為何~

我想,很多時候對一家餐廳印象深刻,未必是因為當時料理多驚為天人而留下美好記憶
可能是在當時一起用餐的人或是發生的事件,日後想起總是會有一股暖暖的感覺吧!
所以無論國內、外的旅行,我們總會很講究吃的部分,從路邊小吃到高級餐廳,都會認真挑選
回想起當時旅行的點滴氛圍,無論是美食或是踩到地雷都能作為旅遊的有趣體驗呢!
話說繼前兩篇街角161沐樂日本料理後,這次生日週晚餐來到了我爸媽日思夜想的上米西餐廳囉!

  

↑「停車場」

【上米西餐廳】旁邊設有停車場,約可停放十幾台車輛左右
在停車不便的嘉義市區來說,算是相當貼心的設置呢!

 

  

↑「餐廳內」

上次來【上米】是午餐時間,光線充足相當好拍攝
這次是晚餐時段來用餐,整體燈光偏黃、白平衡一直調不好
所以以下照片色調有時有些怪怪的,就請見諒啦!
 

  

↑「menu」

雖然距離第一次來【上米】有好長一段時間,但翻開menu還是立馬發現跟以前有所不同
詢問服務人員有關菜單更換的事情,他們說內容確實有更換,但是若有想吃的還是可以請主廚製作
但其實詳細內容是什麼我根本不記得,除非我吃了哆拉A夢的記憶麵包才可以過目不忘啦! 

  
↑「初訪menu」

找到初訪的menu,發現價格範圍從460~1180元,縮小成490~990元
單點的選擇變、部分價格調整,其他像是套餐附有的內容選擇也都一樣。

  

↑「餐具」
 

  

↑「麵包」套餐附
美味指數:★★★☆☆

當天的麵包是大蒜口味,疑似烤得有點小小過頭~

  

↑「雞尾酒」套餐附
美味指數:★★★☆☆

一樣附有雞尾酒,一樣喝起來是沒什麼酒味的汽泡飲料。
 

  

↑「沙拉。花枝蔬菜考克帝而沙拉」套餐附
美味指數:★★★☆☆

套餐沙拉有煙燻雞胸鮭魚、沙拉三部曲、手卷沙拉、鮮蝦海鮮水果與花枝蔬菜五種可選
我跟我爸選的都是花枝蔬菜考克帝而沙拉,考克帝而其實就是cocktail(雞尾酒)的中文字音啦!
拜網路發達所賜,各種醬料做法都可以查到,像是輸入cocktail dress,其配方比例就不難找到
吃起來有點像是帶酒味的西洋五味醬,配著新鮮花枝或是鮮蝦品嚐都很對味呢!
 

 

  

↑「沙拉。鮮蝦海鮮水果優格沙拉」套餐附

我阿木點的鮮蝦海鮮水果優格沙拉,為了拍到全貌,先把上面裝飾的麵條拿開囉!

 

↑「開胃小品」

當天的開胃小品是生蠔~這個我真的不敢吃~交給倆老囉!

  

↑「湯品。法式干貝南瓜濃湯」
美味指數:★★★☆☆

湯品則有法式洋蔥湯、法式干貝南瓜濃湯、義式海鮮清湯、酥皮香郁濃湯跟蔬菜牛腩清湯五種可選。
 

  

↑「蔬菜牛腩清湯」

我爸一樣點了蔬菜牛腩清湯,看起來挺中式的。
 

 

  

↑「酥皮香郁濃湯」
美味指數:★★★☆☆

小時候最期待每個星期三晚上的夜市,那天我們會全家一起去逛夜市、打打牙祭
微風徐徐的夜晚,最喜歡玩套圈圈跟坐旋轉小馬,再去吃份鐵板牛排!
夜市牛排必有的濃湯與紅茶,也是兒時開心的記憶之一
偶爾把濃湯加價升等成酥皮,更是奢侈的小幸福呢!

  

↑「紐西蘭冷藏肋眼牛排」套餐590元 

我爸點得肋眼牛排,血水已經溢出來惹...
 

 

  

↑「海鮮三重奏(明蝦/鮭魚/干貝佐奶油黑松露)」套餐690元

我阿木點的海鮮三重奏。

  

 

↑「法式嫩煎鵝肝菲力牛排」890元
美味指數:★★
☆☆☆

寫文的此時才發現...這次二訪上米,我點的跟初訪的菜色是一樣的耶!
不過這次餐點才剛端上,鵝肝的油脂已經噴發滿盤,看起來挺不可口的...有點失望
肥滋滋的鵝肝當然也是入口即化,但因為料理手法失誤...也少了鵝肝外層酥脆的口感。

 

↑「法式嫩煎鵝肝菲力牛排」

雖然有點失望,但不忘來個斷面秀。

  

↑「佐鹽」

附上的這罐忘記是什麼鹽了,總之是搭配牛肉一起食用的囉!
 

  

↑「甜點。四季水果」套餐附 

甜點部分有特製甜點、冰淇淋、上米甜品或四季水果四種可選,當天的水果是牛番茄。

 

  

↑「甜點。提拉米蘇」套餐附
美味指數:☆☆☆☆☆

當天我選的是提拉米蘇,噢~~這口感是否太驚奇了一點!!好硬~~
好想念之前去Bibi先生表姐新開的台北PICA PICA吃到的美味提拉米蘇啊!!! 
 

 

↑「甜點。冰淇淋」

溫老背的冰淇淋~
 

  

↑「飲料」套餐附

飲料有拿鐵、水果茶、鮮奶茶、藍山熱咖啡與蔬果汁五種可選。
 

  

↑「生日禮物」

當天店家送給溫老背的生日禮物~就是印有店家LOGO的馬克杯囉!

後記:

這次二訪【上米西餐廳】讓我有點小失望,但看我爸媽吃得還算滿意,這樣也就足夠囉!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嘉義-兆品酒店(原中信飯店)。3F紫荊廳港式推車飲茶 

「食記」嘉義-體育館壽司。價格便宜到破表!吃到肚子炸開也不傷荷包! 

「食記」嘉義-水鳥 和洋創菜。小有名氣的水鳥初體驗 

「食記」嘉義-上米西餐廳。西餐料理 

更多嘉義餐廳分享

更多嘉義小吃分享

更多嘉義咖啡館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