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12-9 田畑ビル

電話:03-3348-8118

項目:火鍋、串揚、鮮魚、泡飯、甜點、清酒...等等

價位:當天兩人消費為10232日元(已加入消費稅)

營業時間:
金、祝前日(星期五、節日前)Pm 15:00 ~ Am 04:30
月~木(星期一~四)Pm 15:00 ~ Am 24:30
土(星期五)Pm 15:00 ~ Am 24:30
日、祝日(星期日、節日)Pm 15:00 ~ Pm 23:00 

商家網址:天地旬鮮 八吉。官方網站 

鄰近電車站:
JR 新宿駅 徒歩3分
京王線 新宿駅 徒歩3分
小田急線 新宿駅 徒歩3分
都営新宿線 新宿駅 徒歩3分

附註:可吸菸。

第一天行程(2014.12.28 天氣晴):松山機場搭機新宿京王飯店check in新宿八吉西口店晚餐 → 宵夜與戰利品分享

 
  

↑「京王飯店。正門」

羽田機場抵達新宿京王廣場飯店,接著整理後出門約是下午五點左右的事
(冬日天色暗得快,咻~一下馬上就變成夜晚的模樣了)
我們從飯店正門往新宿西口站方向前進,光是這短短的路程就有很多餐飲可選
一路上也有藥妝店、電器店、百貨公司...等等,能逛能買的很多、就怕銀彈不夠用啊啊~!!
而且其中有不少是24小時營業的,晚上想逛街購物也不用擔心呦!
雖然我很想一直逛下去,但帶著兩隻小屁孩兒~能走的路程實在很有限辣!

  

↑「街景」

新宿京王廣場飯店正門一路直直走,不遠處就有一家LAWSON便利商店
以黑夜為背景,襯托整排的金黃色銀杏樹葉,夜晚的新宿街景真的好美噢!
 

  

  

↑「街景」

日本空氣真的很乾淨(回到台北又是一片霧濛濛der~)。
 

  

↑「RAKERU」 

走著走著看到RAKERU 蛋包飯(新宿西口店),這是我們2009年來吃過的店耶!!  
當時我跟Bibi先生還是過著兩人世界呢!沒想到再來日本是五年後的現在,多了兩隻屁孩呢!
 

  

↑「街景」

  

↑「藥妝店」

老實說我是那種對於美妝用品不是太熱衷的女孩兒(請容許阿木裝個可愛)
所以之前來日本或是出國到免稅店都覺得不知道要買些什麼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才知道...日本藥妝店也太好買了辣!!!(加上現在日幣又貶值!!)
我最近愛用的蒸氣眼罩、孩子吃的兒童餅乾與巧虎牙膏...等等,都便宜超~多的!!
印象中巧虎牙膏在台灣買一條約一百多台幣,但這裡的藥妝店是六條九百多日幣!!!
這樣能不買嗎??!!沒想到我第一天就在這裡發瘋大買惹!! 

  

↑「八吉。新宿西口店」

這趟日本跨年自由行的第一天很早起,孩子們其實也累慘了
當我跟Bibi先生還在討論晚餐究竟要吃什麼時,孩子們就睡著惹!
一歲半的老二睡在嬰兒車內很舒爽,但可憐三歲多的老大卻是站在嬰兒車後的尾車睡著
要吃些什麼在這時不重要了,趕緊找一家店能讓孩子睡覺、我們能吃飯先吧!
剛好我們就在【八吉】新宿西口店前,跟店家確認嬰兒車能入內後就來吃晚餐囉!
(日本有很多很棒的風格小店,但真的很~~小@@)

 

 

↑「座位」

當天被安排座位是可容納四人的雙沙發座位(拍照前已跟店家取得同意囉!)
我家老大舒適地躺在沙發上睡覺,我們也可以好好吃一頓飯囉!

 

↑「冰櫃」

我們座位旁就是冰櫃,裡頭有各式各樣的日本清酒。

  

 

↑「menu」

印象中有英文菜單,但英文菜單比較簡略,我還是硬要選擇看無的日文菜單
憑著從日劇學來些許日文漢字加上圖片點餐,點完後...我不是很確定自己點了什麼...
 

  

↑「鮮魚」

點餐到一半時,由一個長得很像田村淳的服務人員推這檯鮮魚車過來
上面的魚種都標示清楚價格,可以選擇燒烤、蒸...等等料理方式
原本想要點個平時在台灣比較少吃的魚種,但實在是毫無頭緒
最後在服務生的推薦下選了在台灣也很常吃的黑喉哩!
 

 

↑「熱毛巾、服務鈴」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送上了擦手的熱毛巾與服務鈴。

  

↑「八吉清酒」780日元
美味指數:★★★★☆ 

兩個孩子都呼呼大睡的現在...身為人父人母的我們很有默契地提議來喝個清酒吧!
對於酒精我偏好的是香檳,但沒想到熱呼呼的清酒喝起來也很讚耶!
真的覺得清酒又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看起來如白開水似的、但不同品牌喝起來的味道又不同
當天我們在八吉喝到的清酒是帶有一點點甜味的,喝起來很香也很溫潤,是我尬意的味道
話說清酒給的量很有誠意耶!跟瓶口齊平、都快滿出來了呢!
(之後看到鄰桌日本客人點酒,服務人員也是倒到快溢出來,必須先低頭喝一口再拿的程度)
 

  

↑「開胃菜」400日元/一個
美味指數:★★★★☆ 

餐點送上前,服務人員端上一人一小份的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口感好綿密、美奶滋的滋味也不會像台灣是很甜膩的那種
不過結賬後才知道這個開胃菜是要付費滴~一個要價四百日元!
而且我們後來回飯店看賬單才發現多算了一個開胃菜(只好算惹)。
  

 

 

  

↑「雙色沙拉」700日元
美味指數:★★★☆☆

看著menu圖片點了沙拉來均衡一下,第一次看到除了燻鮭魚外的生魚片配沙拉呢!

  

  

↑「子持昆布串揚」550日元/串 
美味指數:★★★★★ 

昆布上、下兩面都附著了滿~~滿的魚子,噗滋噗滋的口感超讚!!
搭配質地細緻的跳舞柴魚片與濃稠醬料,增添香味與滑順感,再配一口清酒~太棒辣!
 

  

↑「胡麻鴨肉」680日元 
美味指數:★★★☆☆

鴨肉有點小乾、滋味普通,還是宜蘭紅樓烤鴨(蘭城晶英六樓)好吃~
  

 

  

↑「鯛魚茶漬飯」980日元
美味指數:★★★☆☆

翻閱menu時看到茶漬飯,我看得懂的口味有梅茶、明太子、鯛魚...等茶漬飯
目前還沒有在日本吃過茶漬飯(茶泡飯),就打算點一份來試試看囉!
我選了的【鯛魚茶漬飯】內有白飯、茶湯、鯛魚片、蔥花、芥末與沾醬。

  

↑「鯛魚茶漬飯」

把生鯛魚片放到白飯上後,淋上茶湯。

  

↑「鯛魚茶漬飯」

由於我目前還是不太敢吃生魚片,想說希望可以借由茶湯熱度把魚片泡熟
茶湯加下去時魚片還是很透明,大約過了一分鐘左右才慢慢轉成有點透的白色
吃起來口味很清淡也有飽足感,重點是~整體感覺卡路里很低耶!減肥好冰友!

 

  

↑「烤黑喉」3500日元
美味指數:★★★★★

烤魚跟茶漬飯一樣皆附有說明小木牌,增添了一些精緻度(正中我心)。
 

  

↑「考黑喉」

魚皮是可口的焦黃色,不過表皮撒了很多鹽~不小心吃到一口猛灌茶
魚肉吃起來很多汁耶!我個人很喜歡~(不過Bibi先生喜歡乾一點的)。
 

  

↑「杏仁豆腐」530日元
美味指數:★★★★☆
 
飯後不忘來一份甜點,隨意點了一份杏仁豆腐
豆腐滋味很香濃呢!不過沒有印象中濃厚的杏仁味兒。
 

  

↑「新宿西口」

難得可以不用忙小孩好好吃晚餐,感謝阿拉、上帝、菩薩...(能感謝的都算進去)
吃飽飯後我家老二也剛好起床,舒適的嬰兒車就給老大躺哩!
繼續在新宿這裡逛逛、順便幫老大買晚餐就回飯店去囉! 

後記:

【新宿】真的是一個熱鬧的不夜城,如果有體力的話可以從早逛到晚呦!

新宿京王廣場飯店距離新宿西口真的很近,整體來說也相當便利噢!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九天八夜親子旅遊跨年自由行Day1 (1/4)。松山機場搭機到羽田機場 

【遊記】日本-九天八夜親子旅遊跨年自由行Day1 (2/4)。新宿京王廣場飯店住宿分享 

「食記」日本-RAKERU 蛋包飯(新宿西口店) 

「食記」日本-土風爐居酒屋 

【遊記】日本Day 3 -三鷹之森美術館 

更多日本旅遊記事

更多日本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