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png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56號

電話:+886227113331

項目:桌邊服務燒肉、酒

菜系:活潑輕鬆的燒肉店

價位:當天消費平均一人為1500元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Pm 17:30 ~ Pm 24:00
週六、週日 Am 11:30 ~ Pm 14:00・Pm 17:30 ~ Pm 24:00

商家網址:發肉燒肉餐酒。官方網站

無線網路:有

鄰近捷運站:南京復興站步行兩分鐘。
 

  

↑「跟姐妹們的聚會」

各位格友們!!我終於又來更新文章囉!!三年前我開始創業,從那時開始真的有段時間無暇寫文,雖然現在影音當道,但撰文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生活日常!
自己寫寫文之餘,也喜歡看看其他有趣的小文章,很療癒呀!最近公司終於上了軌道,漸漸地也有了一點自己的時間,找了一個舒適的咖啡廳,拿起筆電打打文字分享生活很享受,以前比較少曝光自己的臉,總覺得在路上被認出很尷尬(萬一那時候穿著睡衣或是大媽樣該怎麼辦想很多的我)。

但隨著年紀漸長,也上過了一些媒體曝光,現在就走著一種free style的隨心生活路線,也許不是隨時都上鏡頭的狀態,但都是自己一部分,越來越接近4字頭,越能夠喜歡並接受自己呀!話說從無名小站寫文章一路至今也14年了(遠目),三不五時都會聽到朋友的朋友說看過我的文章,還有人說看我文章長大的(喂~會不會聊天啊! 

這些日子,陪伴我的你們都好嗎? 

身為資深美食吃貨部落客,真的無時無刻都在吃,就算沒有更新部落格其實也是吃了很多好料,今天就用「發肉燒肉餐酒館」為主軸來跟大家開槓~讓瑪娜姊姊跟你們聊聊燒肉與最近的人生呀! 

  

↑「大美女安妮」

話說九年前,跟隊友在意外中有了孩子,當時掙扎很久,為了給孩子最好的照護,毅然放下當時年薪百萬的工作與升遷機會,投入全職媽媽這個角色是自己從來也沒想過的,就這樣當了兩個孩子的老媽,扎扎實實的1打2七年,說什麼醫生太太一定很好過,那你一定是認知錯誤惹醫生都很忙你知道咩,最忙的時候隊友過午夜都還沒回家,無法否認的偽單親,各種心酸真的是只有自己知道啊!加上娘家跟婆家都在南部,完全沒有人可以幫我,各種自立自強,加上生的兩胎都是男孩子,在男子宿舍的我根本就是一個女漢子來著!

各位格友看到這裡一定滿頭問後,怎麼開始老兵憶當年?因為我要交代一下為什麼跟眾美女們成為朋友啦!大家有點耐心喔~請繼續看下去(很任性硬要說

後來孩子上課後,瑪娜姊姊我本人不甘寂寞待在家,開始各種特訓上課考餐飲證照、參加創業講座...等,最後創立了自己餐飲品牌,走到現在又是一段血淚天堂路,建立品牌後,又為了各種曝光宣傳真的是卯勁全力,其中一段就是參加「料理之王」的海選,獲得專業廚師評審的認可,進而進棚錄影!

「料理之王」的錄製真的是很硬很爆肝呀!從工作人員、選手到製作人,大家都是爆肝在錄影,但大概也是因為如此,選手在後台更有一種革命情感,雖然明明彼此在場上是對手,但下台後都是好朋友啦!以上落落長老兵憶當年大概終於交代了本次重點!
 

發肉燒肉餐酒

↑「棉花糖女神Bobo」

因為料理之王認識的好姐妹們,終於又碰頭聚餐囉!Bobo是棉花糖女神,也是個多才多藝的大尺碼模特,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真的是沒想過會跟她變好朋友,人生就是這麼有趣,永遠是不按牌理出牌的呀!俄羅斯美女安妮我想大家都認識,不用多說了,當天為了幫她慶祝,就選擇來到「發肉燒肉餐酒館」,另外還有新認識的大美女朋友則是模特兒莉亞,我知道大家都想追蹤他們,好心的我幫大家附上哀居,免客氣請享用喔~

Bobo bobo_1019

安妮:anechka_annie

莉亞:liatanofficial

 IMG_34151.jpg

↑「胡麻豆腐沙拉」180元

聚餐當天匆匆忙忙趕到,沒能夠趕上點餐的重要時刻,還好大家都能理解彼此忙碌,讓遲到的我立馬就有美食,穿越了許多藝人名人打卡的「發肉燒肉」店門口,店家早已幫我們貼心安排專屬的舒適座位,而且一坐下就看到~很會的專屬歡迎立牌內!

「發肉燒肉餐酒」是由三個大男孩創立的,在燒肉店打工認識,約定長大後一起開燒肉店,夢想的起源往往就是這麼簡單,如同快樂也是如此純粹,而在這裡享受燒肉也是相當輕鬆,全程有專人服務喔!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藝人前來,跟名人一起吃飯不是夢想~(就像當天很多人都想跟安妮合照)

入座時,我的姐妹們早已不知開心吃到哪裡去,貼心姐妹還是幫我留了沙拉還有暖胃的牛蒡雞湯!

大口吃燒肉大口喝酒,好像來點沙拉比較不罪惡,姐妹們幫我留的胡麻豆腐沙拉雖然已經沒看到全貌,不過吃起來真的好好味呀!豆腐是切塊的油豆腐呈現,新鮮生菜裹著香氣四溢的胡麻醬,感覺等等肉可以多吃!

發肉燒肉餐酒

↑「雞湯」

款雞湯可是料理長跟台南阿裕牛肉湯老闆學來的,淡淡的茶湯色非常順口,開吃之前暖胃真的很合適呀!而且這三個大男孩一定非常會撩妹!!超級貼心呀!他們看見我桌上的雞湯已經放涼,立馬換了熱的給我呢!

發肉燒肉餐酒

↑「梅釀番茄」80元

梅釀番茄雖然看似樸實簡單,但其實做起來還真是需要愛,用滿滿的耐心把一顆顆的小番茄剝皮,經過梅汁醃漬入味,點綴些許的白芝麻看起來更為可口,酸甜開胃又解膩!

發肉燒肉餐酒

↑「Prime 特選牛五花」390元

當天我們點了不少品項,當然就是以肉肉肉為主囉!像這款Prime的牛五花帶著漂亮的油花與色澤,而且還有些許的厚度,帥哥幫你烤好更是對味呀!

發肉燒肉餐酒

↑「鹽蔥牛舌」280元

牛舌常常聽到愛恨分明的兩極化答案,跟榴槤有著類似的命運!你喜歡牛舌嗎?我個人是超級喜歡那軟中帶脆的口感呀!但不愛的人兒聽到總是皺起眉頭,還有人腦補覺得跟牛喇舌,食物就是這樣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沒有絕對的人生正解呀!

發肉燒肉餐酒

↑「伊比利霜降豬肉」290元 

看看這伊比利霜降豬肉交叉的紅白油花,多完美的分佈,在網架上滋滋作響燒烤,從紅變成帶著焦香的垂涎...完美!

發肉燒肉餐酒

發肉燒肉餐酒

↑「料理長桌邊服務」

當天讓的料理長一直幫我們盡心烤著肉,完全只需要跟姐妹聊天還有專心吃就好了😍

發肉燒肉餐酒

↑「沾醬」

歐!差點忘了介紹這個重要的醬汁,燒肉吃到後面可能因為油脂多會比較膩口,可以搭配檸檬汁或是特製的沾醬,轉換味蕾繼續吃! 

發肉燒肉餐酒

↑「櫛瓜」100元

我一直很喜歡櫛瓜的口感與淡淡香氣,就這樣簡單切片、撒上胡椒鹽,放到網架上,讓時間帶出櫛瓜本身的水分,翻面,就可以品嚐了!😉

發肉燒肉餐酒

↑「酒蒸蛤蜊」130元

如果喝了一點酒,來份酒蒸蛤蜊(以毒攻毒?🤣)頗解酒的,蛤蜊本身夠新鮮,用簡單的清蒸品嚐最是對味呢! 

發肉燒肉餐酒

發肉燒肉餐酒

↑「發肉燒肉餐酒館」

只見料理長拿出一瓶歐買尬大的清酒,但比起超大瓶清酒,我更注意到的是鹿頭,從鹿嘴吐出的清酒真是可愛,日常的小療癒呀!不得不說現代人壓力大,這樣的小物還真不能少。

【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發肉燒肉餐酒

↑「發肉燒肉餐酒館」

料理長花招很多,看到我們在拍照不知從哪生出來這個,誤以為是鋼鐵人發光膩~真的是很會的一家店!😂

發肉燒肉餐酒

↑「干貝漢堡」190元

干貝漢堡光聽名字就知道...怎麼可能會不好吃,干貝、海膽、蟹肉及魚子醬的組合,加上特製醬汁,一人一口阿姆~~豪氣萬千地品嚐就是這麼過癮!

發肉燒肉餐酒

↑「雞蘭佛/雞腿肉(辣味增)」290元/160元

此行我認真最挑戰的就是...「雞蘭佛」!!真的是為難慘我了,這個食材我每次看到每次躱!😱然後被激將法說什麼美食家怎麼可以沒吃過這個,天生勝負慾很強然後腦波很弱的我就默默吃下去...😂

  

↑「麻油雞佛」

我看著雞蘭佛在滾燙的小麻油盅內慢慢縮小,感覺我好像也可以有點接受,想著麻油也去腥嘛!其實吃起來還真的不腥,口感確實頗像豆腐的,我也知道這是女性養顏美容的聖品,不過我還是不會主動點來吃...除非哪個夭壽又激我🤣

發肉燒肉餐酒

↑「山藥細麵」80元

中間穿插的山藥細麵,換換味蕾讓口腔清醒,滑滑脆脆的山藥口感真的對胃滿好的(護理師上身)。

發肉燒肉餐酒

↑「雞三角軟骨」150元 

雞三角軟骨軟中帶脆的一直是我的愛呀!只要菜單上有雞軟骨的地方,我一定都要點來吃,不用多說的脆脆美味,賀甲!配酒也是一百分!😍 

發肉燒肉餐酒

↑「丸腸」220元

再來這個牛大腸...其實我看到的時候是滿懼怕的,滿滿的肥滋滋油脂,但其實愛這款的人就是愛這油,還好我中途有事暫時離開,沒有吃到這個讓我驚嚇的大腸,奉勸喜好這味的人也別吃太多,淺嚐就好啦!(護理師再次上身) 

發肉燒肉餐酒  

後記:

吃到後面,最後這一盤我其實也沒吃到🤣,印象中整體氣氛真的很好,熱鬧又歡樂一百分,很適合三五好友下班小酌的地點呢!再加上距離捷運站也相當近,趕緊約一波吃起來!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中山區-東京田町 鳥心。來自日本的精緻串燒豪華版居酒屋!大推薦! 

「食記」台北。中山區-一心鐵板燒。隱身巷弄內的美味鐵板燒。大直美食。商業午餐超推薦! 

「食記」台北。中山區-台北萬豪酒店MARK'S TEPPANYAKI。獨立包廂品嚐美味鐵板燒 

「食記」台北。中山區-萬豪Lobby Lounge(萬豪酒店一樓)。五百元的肉燥飯與牛肉麵 

「食記」台北。北投區-山園熱炒。彷彿置身在森林內用餐(食尚玩家曾介紹過) 


更多台北食記。台北 → 燒烤、串燒分享

 


  若文章對您有幫助,別忘了幫我按個讚唷!這是讓我持續14年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