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嘉義市維新路68號

電話:05-2769367

項目:私家料理、義大利麵、砂鍋、焗飯、飲品等...

價位:餐點在270~380元(均為套餐形式)

營業時間:
Am 09:00 ~ Pm 14:30
Pm 17:00 ~ Pm 22:00


 

  
我跟老媽一樣,很愛開發新餐廳
聽到有人推薦哪裡好吃就往哪裡去
不過老爸能接受的料理有限
所以,回嘉義陪阿母嚐鮮也成為我們母女的默契囉:)


 
「茶水」

這次我跟阿母來到的是維饗,外觀看起來很不錯
入店就座後,服務生送上了杯水與menu
盛裝著花草的冷水壺,讓水喝起來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看了看menu才發現價位並不便宜
詢問服務生才知道維饗都是套餐的型式
餐點均附湯品、前菜、甜點與飲品

主菜的副食可選白飯、紅麴粥跟麵包
不想吃白飯的我跟老媽都選了紅麴粥 。


 
「湯品。珍珠麥蔬菜湯」餐點附
美味指數:★★★☆☆

咦?!我們的粥不是紅麴粥嗎?
依它的外表而論,我跟阿母還以為是主餐附的紅麴粥
〔小姐...請問這是不是送錯了呀?〕我阿母問
〔???...這是今日湯品喔〕不是很親切的服務生回
〔喔...我們都以為是粥勒...哈哈哈〕我阿母回
噢...原來是我們誤會了,它其實是一碗湯...=.=
這道湯品是老媽的,因為我點砂鍋就沒有附湯囉。

粥裡...阿不...是湯裡的食材很豐富,分量也不少
有蓮藕、四季豆、洋蔥、玉米、紅蘿蔔與燕麥
整體味道還OK,有點像在家裡自己亂煮的
不過嚐到最後...我跟阿母依舊認為它應該是一碗粥...


 

  
「前菜。馬鈴薯拌四季豆」餐點附
美味指數:★☆☆☆☆

〔這是前菜,馬鈴薯拌四季豆〕
我看著那一坨有點黑黑的物體,加上一旁橫躺的時蘿
???腦海中的馬鈴薯跟四季豆在打轉...真是奇妙的組合...
馬鈴薯塊外觀不是很誘人,嚐起來也有些乾
四季豆是乾乾扁扁的,混拌著少許培根
吃了一口,忍不住跟老媽眼神交流了好一陣子。

吃了第二口...咦?...
怎麼會有大量的一坨坨東西在馬鈴薯中穿梭?
口感很像沖泡東西沒攪拌均勻的糊狀體
詢問服務生之後才確定,是麵包粉沒錯。

這...我跟阿母一致認為...創意破表了...


 
「紅麴粥」餐點附
美味指數:★★☆☆☆

紅麴粥送上時,剛剛的湯品還在桌上
我跟阿母忍不住又被困在「是湯還是粥」的問題裡:P

紅麴粥裡有葡萄乾,阿母覺得加桂圓比較合適
味道還OK,至少不會像前菜一樣嚇到我們。


 
「招牌白酒焗烤全鱒魚」330元
美味指數:★★★☆☆

老媽點了據說這是店內的招牌(看名稱就知道XD)
上頭擺放的嘉樂氏玉米片...這...又是驚人的創意。

鱒魚肉質細嫩、滑順,滿好吃的
搭配因湯汁而變軟的玉米片
雖然挺奇妙的,不過味道還不錯
但焗烤吃了沒幾口就膩了,稍嫌可惜。


 
「黑豬肉山藥鮮蔬砂鍋」300元
美味指數:★☆☆☆☆

我這鍋實在是太太太驚人,除了料多、食材種類也很驚人
裡頭有豬肉塊、花椰菜、南瓜、胡瓜、黑橄欖(?)、玉米、高麗菜
波菜、山藥、番茄、無花果(?)、秋葵(?)、百頁豆腐、魚板。

有點無言的我先來嚐看看湯頭好了
湯頭的胡椒味挺重的,我阿母說是應該是怪味雞類的怪味吧XD

原以為厚厚的豬肉塊應該會很老韌,沒想到口感還OK
不過嚐起來卻是帶著酸味的,不是壞掉的那種酸
我夾了一塊豬肉給老媽嚐嚐,老媽也覺得滿酸的
豬肉跟豬皮中間卡著醃料,我猜想應該是醃料的問題吧
豬肉是不難吃,但奇妙到讓我們有些難以招架XD


 
「砂鍋沾醬」

這沾醬搭配我的奇妙砂鍋...我放棄了=.=
只吃了豬肉塊跟高麗菜的我,眼巴巴的看著紅麴粥
忍不住一聲長嘆,唉~~~~


 
「冰紅茶。薄荷茶」餐點附
美味指數:★★★☆☆

飲品味道還不錯,不好不壞。

老媽跟老爸最愛薄荷茶了
吃飽後,我們還特地去買了一包薄荷茶包回家XD


 
「法式烤布蕾」餐點附
美味指數:★★★☆☆

味道方面跟統一布丁很像,是我很喜歡的味道
嚐起來綿綿滑滑的,口感還不錯。


 
「水果」餐點附
美味指數:★★★☆☆

今天的水果是葡萄柚加梅子
附上湯匙與吸管方便食用
老媽說這樣的搭配她喜歡。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嘉義-阿妹的香草廚房(嘉義玉市旁)。五穀飯做成燉飯! 

「食記」嘉義-雲瀑谷簡餐咖啡。在雲霧飄渺中品嚐香醇咖啡 

「食記」嘉義縣-北歐工坊。鄉村田野堤防旁的荷蘭娃娃主題餐廳! 

更多嘉義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市 維饗
    全站熱搜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