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黑人魯熟肉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84號

電話:05-2256661、0937-609666

項目:各式黑白切、米粉湯...等

價位:當天買六樣黑白切約一百多元

營業時間:Pm 14:00至售完為止(每週一公休)

-------------------------

店名:二丫頭麻辣涼麵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170號

電話:05-2760205

項目:麵條、湯類、水餃、滷菜...等

價位:15~80元

營業時間:Am 8:00 ~ Pm 21:30


 

↑「黑人店面」

回台北前,老爸載我們到我指定的【黑人魯熟肉】
這間看似平凡不起眼的小店,也是從我小時候就營業至今的喔!
寫到這突然發現...嘉義很多小吃店都很經得起考驗,非常厲害啊!

話說魯熟肉就是黑白切,以前住在嘉義時很常吃這個味道
這次很難得有機會來這回味,趕緊拍下來做個記錄囉!:)


 

↑「魯熟肉們」

檯面上有豬心、豬肺、大腸、豬舌、氣管...等
這些都是老闆使用當天現宰的溫體豬製成的
【黑人魯熟肉】從下午兩點開始營業
桌上放的這些食材賣光,老闆就收工回家啦!
通常差不多兩、三個小時就會被掃光囉!


 

↑「切熟肉」

挾了自己想要的食材後,老闆娘就開始切切切~
他們也有賣像台北那種粗粗胖胖的米粉湯
不過...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沒有吃過耶!@@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他們的米粉湯啦!


 

↑「魯熟肉」
美味指數:★★★☆☆

由於中午吃了大餐,這台式下午茶就吃不了太多
我們"只"買了蝦腸、喉管、氣管、豬肺、豬心以及豬舌XD
老爸買的蝦腸是由蔥花、旗魚漿製成的,裡頭添加了脆口的荸薺
雖然是很少見的一品,不過我個人對它沒什麼fu就是...
至於其他內臟類的食材都處理的很乾淨,完全沒有豬騷味或腥味
基本上都是吃食材本身的口感,本身倒是沒什麼特別突出的味道。

拍完馬上就開吃了,完全忘記拍旁邊的沾醬,人家也是主角之一啊!
店家特製的蒜味沾醬蒜味不太明顯、有些微酸,吃起來一點也不死鹹
不過老爸覺得不夠酸,又添加了些黑醋,調味後更是對我們的味啊!:)

回到家後,一家人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的解決掉這一盒
吃著想念的魯熟肉,好幸福喔!:)


 

↑「涼圓招牌」

買完了【黑人魯熟肉】後,接下來買涼麵帶回台北吃
以前我們家最喜歡吃的是民國路上建國二村內的涼麵
眷村拆遷後老字號的涼麵當然也跟著搬離囉!
老爸帶我們到的二丫頭涼麵,就是以前小時候常吃的眷村那家
恰好旁邊有我小時候吃過的涼肉圓,當然不能錯過
但...涼肉圓已經"賣光"了!!(流淚咬手帕)
所以~~就只有這張照片啦!(位在二丫頭涼麵隔壁)


 

↑「涼麵櫃」

如果只是買涼麵外帶的話,可以直接在店外的冷藏櫃購買。


 

↑「店內」

店內是使用木頭桌椅,整體乾淨明亮
不過我還是比較想念以前在眷村內的小攤模樣
攤車、塑膠遮雨棚再加上簡單的摺疊桌椅...好懷念:)


 

 

 

↑「小菜」

櫃子內放著各式各樣的小菜,任君選擇
看起來都是常見的,但味道真的不同
我爺爺奶奶以前也住在水上的眷村賣滷味
二丫頭的小菜都有一種讓我很懷念的道地外省味。


 

↑「豬耳朵」50元
美味指數:★★☆☆☆

說好是要買回台北吃,但不爭氣地在高鐵上就開吃了@@
豬耳朵滿鹹的,肥肉的部份比例也很高,我們不是很愛。


 

↑「涼拌大頭菜」30元
美味指數:★★★☆☆

涼拌的酸甜大頭菜很有眷村味,我喜歡:)


 

 

↑「涼麵」30元
美味指數:★★★☆☆

涼麵可以選擇圓麵或是扁麵,我們家都喜歡圓麵
最大的特色就在於醬汁,使用香濃麻醬搭配美奶滋增添滑順
麵條被醬汁完全包覆著,搭配的小黃瓜絲跟豆芽菜增添爽口
這從小吃到大的味道我一直很喜歡,但好可惜吃起來沒什麼麻辣感。


後記:

這些味道是在台北吃不到的,每次回嘉義都要嚐一下才過癮,別忘了到嘉義嚐嚐這些好滋味喔!:)



圖/文:Bibi/Mana

★☆快來加入好吃Mana的facebook的粉絲團!☆★


【延伸閱讀】

「食記」嘉義-體育館壽司。價格便宜到破表!吃到肚子炸開也不傷荷包! 

「食記」嘉義-心宜草堂。隱身在中藥行二樓的食補特色餐廳 

「食記」嘉義-古早味阿伯手工汽水。獨一無二的純手工製作的汽水噢! 

「食記」嘉義-芙甜法式點心坊。小閣樓的甜點專賣店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