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電話:02-2562-9222

項目:拉麵、煎餃、小菜...等

價位:拉麵200~230元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23:00

商家網址:一風堂。facebook

無線網路:無

鄰近捷運站:中山站步行約十分鐘

附註:不接受訂位,需現場排隊。


 

↑「門口」

今年五月左右,日本拉麵【一風堂】來台設點囉!

當時路過【一風堂】店前,那隊伍長到幾乎看不見尾巴

雖然一直很想前往嚐鮮,不過還是發揮我的忍工~忍忍忍

終於~~!!前陣子剛好有機會前來,好開心啊!:)


 

↑「點餐機」

門口放著自動點餐機,不過客人大多好像都是直接跟服務生點。


 

↑「店內」

當天是平日中午噢!生意還是搶搶滾啊!


 

 

↑「吧台座位」

服務生將我安排在廚房外的吧台座位

從木條中隱約還能看到廚房人員忙碌的模樣

牆面用黑白瓷磚、紅白的碗及湯匙營造出活潑的氛圍。


 

↑「座椅」

低背座椅一樣是紅、白色,下方都有置物籃可放物品。


 

↑「menu」

拉麵有白丸元味、赤丸新味、辣肉味噌跟台灣特製的麵沙拉

白丸元味是一風堂的經典之作,赤丸新味則是添加辣味噌與香油。


 

↑「水」

點餐後,服務生送上了飲用水

桌面都有一大壺的水可自行添加。


 

↑「兒童餐具」

由於開幕不久,兒童餐具也都還很新。


 

 

↑「桌上醬料」

醬料區的"雞絲"不少,其中我最愛的就是大蒜。


 

↑「涼拌三絲」55元

美味指數:★★☆☆☆


除了拉麵之外,我另外還點了一份小菜

涼拌三絲是由大腸、小黃瓜與薑絲製成的

會選擇點它純粹是我喜歡大腸,也沒吃過這樣的做法

大腸雖然處理的很乾淨,不過還是不習慣這冷涼的吃法。


 

↑「赤丸新味拉麵」230元

美味指數:★★★★☆


赤丸以奶白色豬骨為湯底,添加辣味噌醬與秘製油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秘製油(照片中黑色跟紅色)

讓湯頭喝起來不僅只是濃郁,在嘴裡還多了份層次感。


 

↑「麵條」

博多拉麵的特色是使用細麵,也是我喜歡的

麵條的硬度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硬、普通或軟

我個人喜愛有咬勁的口感,選擇了硬的麵。


麵送上來最好立馬享用,免得麵吸取了太多湯汁變糊軟

若是吃不夠的劃,一風堂也有提供加麵服務(需付費)

但由於無法加湯,可別把湯全喝完才要求加麵啊!


 

↑「叉燒」

肥瘦相間的叉燒...除了入口即化沒有別的形容詞啦!


 

↑「豬背油」

上頭浮了一層豬背油,喝完嘴唇彷彿上了唇蜜一樣油亮

這熱量問題我想...暫時先放一邊再說囉!


後記:

一風堂整體很不錯,尤其是秘製油帶出的層次感很特別

我吃了幾口後還另外加了最愛的蒜泥,增添了蒜香味

不過相較之下,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樂麵屋的滋味囉!



圖/文:Bibi/Mana

★☆快來加入好吃Mana的facebook的粉絲團!☆★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信義區-梅光軒拉麵(台北101)。2012北海道米其林紅色指南推薦 

「食記」台北。松山區-來自鹿兒島的麵家三士(微風南京百貨B2,原MOMO百貨) 

「食記」台北。中山區-明水三井二館。新鮮海味最美味 

「食記」台北。中山區-新日本料理【藝奇】。對孩子相當友善的餐廳 

更多台北日式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