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東湖村111之43號

項目:自產自銷金鑽17號鳳梨、純手工自製鳳梨酥

訂購方式:
・專線 05-2261497(楊小姐)
・傳真 05-2263015
・網路訂購 23度半鳳梨/鳳梨酥訂購單請按此

價位:
・生鮮鳳梨訂每台斤20元,現提供6、8、10顆訂購組合
・金鑽鳳梨酥六入裝210元、十入裝350元(另有團購優惠)

付款方式:
・匯款,每箱運費為120元(匯款帳號郵局帳號00513290396341,戶名:楊怡真)
・貨到付款(貨到付款需加收30元,共計運費為150元)

商家網址:23度半鳳梨/鳳梨酥。facebook

附註:純手工自製鳳梨酥於訂單確定後製作,下單前請預留製作時間。

 


【23度半金鑽鳳梨用途三、自製鳳梨水果乾】

  

↑「23度半。金鑽鳳梨」

上一篇跟大家分享了來自嘉義縣23度半小農自產自銷的金鑽鳳梨
除了介紹23度半手工鳳梨酥外,也分享我的DIY鳳梨果醬與啤酒鳳梨食譜
而這篇一樣使用23度半金鑽鳳梨,來做成鳳梨水果乾、鳳梨蝦仁炒飯與鳳梨蝦球囉!
 

  

↑「切鳳梨」 

雖然自己切鳳梨比較麻煩,但是這樣衛生比較有保障哩!
不過有種說法是鳳梨不能水洗,刀也不能沾到水,不然會咬口 
23度半的每顆鳳梨我都有用水沖過,都沒有發生以上情況呢!

  

↑「23度半。金鑽鳳梨」

鳳梨去頭去尾後,將其豎直削去外皮,釘眼要削乾淨噢!
 

  

↑「23度半。金鑽鳳梨」

削好外皮的鳳梨對切再對切成四等份,把鳳梨芯削掉
其實23度半的金鑽鳳梨芯不會太硬,但還是慣性會削掉。

  

↑「23度半。金鑽鳳梨」 

鳳梨切成一公分的扇形片狀,均勻地鋪在烤盤上準備入烤箱。
(網路上有個步驟我忘了,就是把鳳梨片在糖水中煮五分鐘後瀝乾)

  

↑「烤箱」 

做鳳梨水果乾之前,就有心理準備會烤非~~~常久
第一次我設定六十度的低溫來烘烤十二小時(對~就是十二小時!)
結果十二小時根本還不到半乾啊~~~!!電費已爆表!
 

  

  

↑「自製鳳梨水果乾」

大約烤了兩小時左右,表面紋路漸漸變得有些明顯。

  

↑「自製鳳梨水果乾」 

烤了六小時左右。
 

  

↑「自製鳳梨水果乾」 

十二個小時過去以為終於完成了,結果這時摸起來還是軟軟有點汁。
 

  

↑「自製鳳梨水果乾」

靜置一晚後,隔天又放到烤箱內繼續努力奮鬥....
一樣用六十度再烤了六至八個小時,終於完成惹!!!
 

  

↑「自製鳳梨水果乾」

一整顆的金鑽鳳梨烤成水果乾,份量變的好少啊!
照片中大約是三分之一至一半的份量,嗑一下就吃光惹!
由於23度半的金鑽鳳梨甜度很高,表面帶有自然的糖化焦色。

其實我跟Bibi先生都比較喜歡直接吃新鮮水果,對於水果乾比較沒興趣
不過我家快兩歲的小弟跟朋友都挺喜歡吃的,我家小弟吃了好幾片呢!
 



【23度半金鑽鳳梨用途四、鳳梨蝦仁炒飯】
 

 

↑「23度半。金鑽鳳梨」

晚餐時間到了,阿木準備來煮鳳梨大餐囉!
算算這是第四顆金鑽鳳梨呢!繼續賣力殺鳳梨!

 

↑「23度半。金鑽鳳梨」 

切成片狀的鳳梨去皮挺便利的。
 

  

↑「鳳梨蝦仁炒飯。材料」

當天準備的鳳梨蝦仁炒飯材料如下:
・高麗菜適量切小丁備用
・白飯一杯
・蒜末適量
・23度半金鑽鳳梨約六分之一片切小丁
・蝦仁適量切小丁
・瑞輝野餐火腿一片切小丁
・雞蛋兩顆

  

↑「鳳梨蝦仁炒飯。材料」

炒飯真的很適合小人兒吃,切丁食材材超好入口、營養又均衡。
 

 

↑「鳳梨蝦仁炒飯。步驟一、爆香蒜末」

熱油鍋後,先把蒜末子下鍋爆香,顏色呈金黃色後撈起蒜末留油。
 

 

  

↑「鳳梨蝦仁炒飯。步驟二、炒蛋」

用剛剛爆香蒜末的油來炒蛋,炒到個人喜好的程度起鍋備用
我喜歡炒出蛋香,若是喜歡軟嫩一點,可以早點起鍋。

  

↑「鳳梨蝦仁炒飯。步驟三、炒火腿丁」

接著再把剛剛的蒜末連同火腿一起放到鍋內炒。
 

  

↑「鳳梨蝦仁炒飯。步驟四、炒蝦仁與高麗菜」

接著把蝦仁丁放到鍋內翻炒一下,再加入高麗菜丁。

  

↑「鳳梨蝦仁炒飯。步驟五、加入金鑽鳳梨丁」

加入鳳梨丁快速翻炒一下即可。 

  

↑「鳳梨蝦仁炒飯。步驟六、白飯」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加入白飯。

  

↑「鳳梨蝦仁炒飯」 

把所有食材跟白飯翻炒至均勻就完成囉!
 

  

↑「鳳梨蝦仁炒飯」

把鳳梨蝦仁炒飯放到昨天做好的鳳梨容器內就完成囉!
上桌前再撒上一些松子,好看又好吃!拿來宴客也超適合!
當天我家兩隻吃得超開心!連不愛鹹食中有甜味的Bibi先生也說好吃!
 



【23度半金鑽鳳梨用途五、鳳梨蝦球】
  

  

↑「蝦仁」

鳳梨蝦球使用的蝦仁跟鳳梨炒飯是同一批喔!
我把size比較小蝦仁挑出切丁來做鳳梨蝦仁炒飯 
比較大的做鳳梨蝦球,蝦仁先劃背挑去腸泥並加少許的鹽。

  

↑「鳳梨蝦球。材料」

當天準備的鳳梨蝦球材料如下:
・23度半金鑽鳳梨約六分之一片切小扇形
・適量蝦仁已開背挑去腸泥
・好味蛋黃美奶滋(於美福食集購入)
・適量太白粉(忘記拍)

  

↑「好味蛋黃美奶滋」

我從小就很不喜歡美乃滋的味道,甜甜膩膩的好可怕
但後來長大才知道,原來只有台灣的美乃滋會帶有甜味啊!
之後我就敢吃沾有除了美奶滋的食物了(台灣美奶滋依舊除外)
這次我使用的是在美福食集購入的法國產美奶滋
若是有興致的話,自己在家製作美奶滋也是不錯的。
 

 

↑「鳳梨蝦球。步驟一、蝦仁裹粉」

先把蝦仁放到太白粉內裹勻,再輕拍掉多餘的太白粉。 

 

↑「鳳梨蝦球。步驟二、炸蝦球」

油鍋熱後,把裹上粉的蝦球一一下鍋炸至上色
阿木邊煮飯邊拍照還要看兩隻屁孩,下鍋步驟就沒拍了
起鍋後,先把蝦球放到吸油紙上把多餘的油吸乾。
 

 

↑「鳳梨蝦球。步驟三、調理」

把炸好瀝乾油的蝦球、金鑽鳳梨與美奶滋放到調理盆內
(由於剛剛我的鳳梨有碰到生蝦,只好在熱鍋內翻炒一下)
 

  

↑「鳳梨蝦球。步驟四、加入檸檬」

拌勻後的鳳梨蝦球加入檸檬汁,有去油解膩的提味效果呦!

  

↑「鳳梨蝦球」

一道美味的鳳梨蝦球就完成囉!我家老大超愛的!
其實要上菜好看的話,美奶滋可以用點綴的方式呈現
不過煮完飯後我家兩隻快餓扁了,阿木只好快手先拌勻囉!

後記:

這次使用23度半的金鑽鳳梨入菜,做了啤酒鳳梨、鳳梨果醬、鳳梨乾、鳳梨蝦仁炒飯與鳳梨蝦球

其實關於金鑽鳳梨還有更多的應用噢!不妨跟23度半訂購一箱鳳梨來品嚐鳳梨原味或是入菜都很讚呢!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體驗」嘉義縣。民雄-23度半金鑽鳳梨與手工鳳梨酥。DIY鳳梨果醬、啤酒鳳梨食譜分享 

「食記」嘉義-無招牌成仁街蛋餅。好久不見傳統麵糊式的蔥肉厚片蛋餅囉! 

「食記」嘉義-劉湯圓。手工現做的新鮮湯圓軟綿又Q! 

「食記」嘉義-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一大碗剉冰賣你三十元,吃到撐啦! 

「食記」嘉義-古早味阿伯手工汽水。獨一無二的純手工製作的汽水噢! 

更多嘉義小吃食記分享

更多嘉義餐廳食記分享

更多嘉義咖啡館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