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F

電話:02-23450509

項目:蒸點、腸粉、煎炸、菜、飯粥、甜點、飲品、台灣高山烏龍茶...等

價位:每道港點約48~138元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三 Am 11:00 ~ Pm 21:30
週四至週六 Am 11:00 ~ Pm 22:00
週日 Am 11:00 ~ Pm 21:30

商家網址:點點心台灣 Dimdimsum Taiwan。Facebook

鄰近捷運站:市政府站3號出口

附註:目前尚未開放訂位服務,皆採現場候位的方式。


  

↑「點點心」

2015年11月開幕的微風信義有許多美食,每家都豪想吃呀!
不過一想到那滿滿的人潮(揮汗)...還是等退燒一點再來吧!

距離開幕後的兩個月來到這逛逛,我想吃的第一家就是超人氣【點點心】 
但當時看到那綿延不絕的排隊人龍...帶著屁孩兩隻的我們便直接放棄
之後又來了幾次,看到【點點心】前的排隊人潮都是豪恐怖的狀態

這天早上帶我家老大上幼兒園後,心血來潮的我帶著小弟直接來到微風信義
當時距離商場開門還有十多分鐘,預計一開門就直奔【點點心】用餐
商場開門的那個哞悶~彷彿看到聖光一樣!!帶著我家小弟衝啊!
兩歲多的小弟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只覺得跟阿木奔跑很開心,一直大笑
我們母子倆就這樣一路瘋瘋癲癲、歡樂無比地前往【點點心】囉!
哇~不是才剛開門嗎?!從不遠處就看到前方的排隊人潮~也太夯!

 

   

  

↑「座位」

店內有不少空位可消化前方客人,我們等沒一分鐘就入座啦!
上方懸掛色彩繽紛、大小不一的招牌,真有點香港的fu呢!

  

↑「餐墊紙」

桌上餐墊紙造型可愛。 
 

   

 

  

↑「菜單」

香港來的【點點心】第一家店位在佐敦,開店以來得到許多殊榮
菜單內也可以看到相關的得獎介紹
・2011年《TimeOut》評選榮獲年度香港最佳點心。
・2012年《新聞周刊》Newseek入選全球一百零一家最佳食府。
・《世界名廚全球飲食指南2013》食肆等全球性專業評選殊榮。
 

 

  

  

↑「菜單」

菜單上有幾項熱門點心的照片。

  

↑「菜單」

另外對於高山烏龍茶的香氣、口感、喉韻與回甘度也有指標建議。

 

  

↑「點單」

當天雖然只有我們母子倆,但阿木還是忍不住點了很多
沒吃完的全部打包快遞給上班中的Bibi先生~喂
另外又點了一堆外帶送給Bibi先生的同事們嚐嚐鮮。

  

↑「桌號牌」

桌上放著豬仔造型的號碼牌。
 

  

↑「咸檸檬雪碧」58元

咸檸檬雪碧是菜單上推薦的,送上罐裝雪碧跟裝著咸檸檬的玻璃杯。

  

↑「咸檸檬」 

自行倒入雪碧後,拿著長湯匙跟吸管把黃澄澄的咸檸檬壓壓擠擠
如此一來檸檬的酸鹹與雪碧混在一起,單獨喝個過癮或是配著茶點都好。 

 

  

↑「香煎蘿蔔糕」98元

蘿蔔糕一份共有三塊,吃得到不少肉塊與蘿蔔塊
但整體比較柔軟,我偏好外層焦脆、口感較扎實的。

 

  

↑「誠實菠蘿包」118元

鳳梨又名菠蘿,菠蘿包表面因為有著鳳梨凹凸花紋而得名
一般菠蘿麵包常見的內餡有香噴噴的奶酥、鹹香的肉鬆...等
而這裡的菠蘿包裡頭則是貨真價實的鳳梨與奶油醬
正因如此而有個【誠實菠蘿包】的可愛名字呢!

一份共有三顆,個頭雖不大但吃下一顆也占了不少胃肚空間
雖然【誠實菠蘿包】有不少好評,但我個人對此沒有留下太大印象
只覺得口感很像一般麵包店買的菠蘿麵包,微酸甜的鳳梨內餡也不是我的愛
倒是Bibi先生很愛這一味啊!除了吃完我們剩的,又吃了我外帶給同事們的。 

  

↑「蟹子燒賣皇」128元

蟹子燒賣皇共有四顆,一口咬下非常飽嘴
上方的魚卵還增添了逼逼波波的過癮口感呢!我喜歡~
只可惜當天吃到的外皮有些破損軟爛。

 

  

↑「晶瑩鮮蝦餃」128元

晶瑩剔透的Q彈外皮包著整塊彈脆蝦肉,很對我的味呢!
 

  

 

↑「脆皮鮮蝦腸」138元

據說香港吃腸粉是沒有沾醬的,而【點點心】的腸粉保留這個特色
一送上來雖是白澄澄的模樣,但桌上備有沾醬可以自行添加
當天我沒有加醬直接吃,微酥脆口感確實有別於一般腸粉
只可惜較為油膩,沒有加醬配著吃的我僅吃了一小塊就停止。 

 

  

↑「豬仔流沙包」118元 

將將將將~當天我們母子最愛、最吸睛的就是豬仔流沙包囉!
用筷子將小豬仔鼻子戳兩個洞,就是希望看到豬仔流出黃鼻涕啊~
結果不知道是我戳得不夠深還是怎麼回事,一壓下去直接從底部噴
算了算了~留什麼鼻涕啊!趕快來大口咬下才是王道啊!!

厚薄適中的包子與流沙內餡比例剛剛好,鹹蛋黃醬非常香濃
配著帶有麵粉香的外皮一同入口真是欲罷不能,這是我們當天唯一完食的
想到我那還在幼兒園上課的老大一定也會喜歡,便外帶回家給他當餐後點心哩!
流沙包冷掉內餡雖會凝固,但只要放在電鍋內微微蒸個一兩分鐘又恢復原狀了喲!

 

  

↑「古法馬拉糕」98元

不得不說看到這如海綿狀的圓胖馬拉糕時...真的是好飽啊!
但還是來嚐一口滋味吧!吃來正如同外觀模樣的鬆軟
只是真的吃不太下了...就一併外帶給Bibi先生解決哩!
  

後記:

【點點心】是由棒棒糖男孩阿緯引進的港式點心專門店,年初開幕至今依舊是人氣不減呀!

當天外帶豬仔流沙包、誠實菠蘿包、蟹子燒賣皇...等等給Bibi先生同事們一同嚐鮮

大家最為好評一致的也是我們母子最喜愛的豬仔流沙包,等到以後不用排隊會想再來吃小豬仔哩!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大安區-祥發茶餐廳。市民大道上的港式茶餐廳 

「食記」台北。松山區-兄弟飯店梅花廳。手推車港式飲茶! 

「食記」台北。大安區-波記茶餐廳。在台灣的香港美食 

「食記」台北。內湖區-菠啾花園。來自東京的美味野菜料理與野菜蛋糕! 

「食記」台北。中山區-再訪慶州館。天冷來吃鍋熱呼呼的牛雜鍋吧!  

 

更多台北港式、韓式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