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246號8樓之1(此為Yamicook)

電話:02-2777-2988(此為Yamicook)

項目:料理課程、活動場地租用、企業Team-Building

價位:上課費用包含材料費、教學費,學員可免費享用現磨咖啡

營業時間:依課程略有不同,請見官網詳細課程

商家網址:
Miam-Miam Mini Kitchen(克萊兒老師粉絲團)。Facebook
Yamicook。官方網站
Yamicook。Facebook

無線網路:有

鄰近捷運站:
・文湖線/松新線 南京復興站三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
・文湖/板南線 忠孝復興站 五號出口,步行約八分鐘
詳細交通方式請按此連結官方網站導覽

附註:
Yamicook報名、繳費與上課流程請按此連結官方網站
・實作課程請自備保鮮盒,方便把成品帶回家。
 
 
 
↑「Yamicook」

心血來潮時,三不五時就會帶著我家兩個孩子一起在家動手做料理
我們母子三人合力做過披薩、小餐包、鬆餅、蔥油餅、包水餃...等等
除了料理外,還另外幫他們添購幼童專用的刀子,讓孩子也能幫忙切水果
料理成品通雖然常以奇形怪狀居多,水果也是走極端大與極端小路線
而最後阿木我還要收拾被兩隻轟炸機炸過的殘局,但依舊樂此不疲呀!!

親子一起進廚房玩耍的好處多多,孩子不僅會養成主動幫忙父母的習慣
更能從中培養的專注、了解各種食材本味、手部肌肉訓練、創造力...等等
每當看著孩子從料理中獲得成就感,那無法比擬的幸福感更是讓心頭暖暖
之前我家老大上過幼兒的烘焙班,阿木則當伴讀在一旁陪著
這次換我家老大陪阿木來【Yamicook】上【克萊兒老師的家庭烘焙課】囉!

  

↑「樓層介紹」

Yamicook位在長安東路二段上的商業大樓內。
 

 

  

↑「Yamicook」

搭乘電梯來到八樓,立馬看到Yamicook的明亮入口
手寫板上寫著今日【克萊兒老師的家庭烘焙課程】

話說我跟克萊兒老師相識的過程真是有趣又有緣分呀!
還記得某次在咖啡廳外,剛好遇到克萊兒老師帶著孩子
當時不認識的我們因著孩子年紀相仿而聊起了媽媽經來
而我家小鵝子也立馬跟克萊兒老師的孩子牽牽手成為好朋友
孩子投緣、媽咪們也聊得來,就這樣多認識了一個好朋友呢!
這次來參加克萊兒老師的烘焙課程,真的是很榮幸又很開心呀!

  

↑「櫃檯」

Yamicook的上課報名方式很多元,常用電腦的我選擇網路報名
另外也可以選擇電話、Email與現場報名(需於開課七天前報名)。 

  

↑「怡人休息區」

櫃檯服務人員確認姓名後,隨即引領至休息區
雖然來到Yamicook上課不需準備任何工具與食材
但這裡依舊備有一整面可上鎖儲物櫃供學員使用喲!

 

  

↑「怡人休息區」

哇~!!休息區還貼心備有現磨咖啡機,可隨意取用喲!!
這次做的是巧克力布朗尼,完成後剛好配著咖啡享用!!

  

↑「怡人休息區」

休息區的櫃子內放著販售的醬料以及會員儲值的兌換禮。

 

↑「課程資訊」

牆上貼有當月的課程簡介。
 

  

↑「鍋具簡介」

隨處都可以看到有關於廚房週邊用品的簡介,一目了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多了解對於廚藝也有一定的幫助喲!
 

 

↑「講義」

座位依照繳費完成的報名順序來做安排,不需要早到來搶位喲!
自從有了孩子後實在很怕搶位這件事...超折磨啊!!
對了,若對於座位有特別要求,別忘了儘早報名並完成繳費動作喲!

話說當天我跟鵝子提早個幾分鐘抵達Yamicook,自以為算是早到的
沒想到教室門推開...已經是坐得滿滿滿狀態,還真是驚訝!
一度還偷偷問櫃檯人員說「是一點半上課沒錯吧?我有遲到嗎?」
看來大家都非常期待克萊兒老師的家庭烘焙課呢!(下次我要更早到~
找到桌上名牌後即可入座,準備翻開講義上課囉!!

 

↑「水」

Yamicook貼心地幫學員們都準備了水,不時還會前來添水呢!
(雖然我覺得辛苦講解的老師比較需要喝水
 

  

↑「器具使用介紹」

課程開始前,克萊兒老師對於將使用的器材做了詳盡的介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本來就跟克萊兒老師投緣,超愛她的上課Style!

講解過程中,我一直聽到她說「能少洗碗就少洗碗、能放一起的就放一起」
當了阿木做菜或是玩烘焙時,真的是能少洗碗就少洗碗(很重要~請自己說三次
也不用講求一定要使用特定品牌或是特定食材,能替代的就勇敢替代使用吧!
家庭烘焙的樂趣不在於細緻精巧,而在於快速做出屬於自己的美味喲!
(腦海浮現我每天煮飯的日常,邊煮菜還要邊處理吵架的兩個鵝子...)

  

↑「潘姐」

親切的潘姐是Yamicook的負責人,正在介紹克萊兒老師的資歷。

 

  

↑「鵝子」

當天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示範吧台區,我家大鵝子乖乖坐著畫畫
這一區的椅子可以調整高度,即使是給小小孩坐也不用擔心高度喲!

 

↑「多功能用餐區」

烹飪教室內也設有多功能的長桌,舉辦會議、教學甚至用餐都很適合。


  

↑「食譜來由」

今天食譜有【巧克力布朗尼】以及【沖繩庶民點心翻滾甜甜圈】兩種
實作部分有【巧克力布朗尼】,【翻滾甜甜圈】則是老師示範做給大家吃。

  

  

↑「上課座位」

示範吧台區共有十二個座位,後排實做區則有四個位置
上方還有大螢幕可以清楚看到老師檯面上的動態 
上課過程中若有不清楚的都可以舉手發問或是自由走動。


 


【脆皮巧克力布朗尼。示範】

 

   

↑「脆皮巧克力布朗尼」

克萊兒老師拿出了預先製作的脆皮巧克力布朗尼給大家看
我鵝子一看到說〔馬麻~可以吃了嗎?〕還沒開始做就要吃了
最後當然還有試吃的部分啦!不過吃之前要先付出點勞力再享用咩! 

 

  

↑「準備食材」

現在只要在網路上輸入關鍵字,即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食譜
但是來上課學到的細節與眉角都是網路上不會說的呀!
光是食材部分,克萊兒老師就很用心地一一講解各種特性
另外還針對事前準備工作的部分解說,讓烘焙過程更加流暢。 

 

  

↑「示範」

克萊兒老師的課雖然熱門爆滿,但不用擔心看不到細節
除了上方大螢幕可看外,老師也會拿到學員前方仔細解說。 

  

↑「示範」 

我家大鵝子也有認真上課喲!
 

 

  

  

↑「示範」

別看攪拌動作很簡單,裡頭蘊含了不少小技巧喲!

  

↑「示範」

克萊兒老師上課輕鬆幽默(根本是我們平日對話style)
放個核桃都可以提到腦公,裝飾核桃多放點讓腦公覺得很下重本(腦公不要看)。


 


【實作時間】

  

  

↑「烹飪實作區」

聽完了克萊兒老師生動活潑的講解,接下來到期待的實作時間
實作區位置分配也是事先安排好的,找到自己的名字後就可以開工囉!
各自都有獨立的工作空間,下方抽屜自行取用的器具更是一應俱全。

       

  

↑「實作時間」

老師遊走在學員間,有任何問題都可呼喚老師前來協助
鵝子看到是常來家玩的阿姨當烘焙老師,完全沒有適應的問題
自己也是媽媽的克萊兒老師對於孩子相當有耐心喲! 

 

  

↑「實作時間」

大鵝子已經可以單獨拿著電動攪拌器操作了(拭淚

 

↑「打泡」

鵝子與我合力完成的半成品。
 

  

      

↑「實作時間」

雖然攪拌的動作滿重要的,過度攪拌會影響口感
但比起美味來說,讓孩子參與整個過程更是我重視的
鵝子啊!你就放心攪拌吧!阿木跟Bibi老爸都會吃光光的喲! 

  

↑「烤箱」

除了示範吧台區外,實作區還有六台烤箱可同時完成學員作品
之前上幼兒烘焙課的烤箱數量不足,每次做完都要排隊進烤箱...很耗時。


 


【沖繩翻滾甜甜圈。示範】

 

   

↑「食材介紹」

【脆皮巧克力布朗尼】做完後,工作人員協助一一送進烤箱
接著繼續回到剛剛的座位聽克萊兒老師解說下一道食譜的食材囉!

 

  

↑「示範」

沖繩翻滾甜甜圈的食材簡單,在家信手拈來就可以快速完成
當孩子想吃點甜甜的炸物時,這小品真的是很棒的選擇喲! 

攪拌過程中,黑糖也許可能會有不均勻的狀況發生
但卻也因此能嚐到液態的糖漿口感,全憑你的喜好來製作
這也是我喜歡料理與烘焙的原因【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

   

↑「示範」

攪拌後的半成品讓學員們摸摸看觸感,感受一下(鵝子也跟著摸)。
 

  

 

↑「示範」

克萊兒老師製作甜甜圈麵團時,特別交代不需要搓得很圓
反而保留像這樣的裂紋,下鍋油炸時才能有漂亮的裂口出現
我是那種有點龜毛的人,這句話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不然我自己在家做一定會想要搓到每一顆都很圓~

    

↑「示範影片」

錄了一小段克萊兒老師油炸甜甜圈的影片給大家看看。

(注意:Yamicook是不能錄影的喲!此影片是通過授權的)
 

 

  

↑「示範」

混有黑糖的沖繩翻滾甜甜圈油炸後呈現漂亮的焦糖色澤。 

  

↑「沖繩庶民點心。翻滾甜甜圈」 

第一批翻滾甜甜圈完成囉!我鵝子當然不忘說那句【馬麻~可以吃了嗎?】 

  

↑「品嚐時間」

剛起鍋的甜甜圈還有點燙,鵝子想吃阿木冒著手廢風險也要拿
看鵝子吃得心滿意足的模樣,實在好奇這滋味,跟著嚐了一口
發現...這味道真的是比我在沖繩吃過幾次的味道都來得好呀!

第一次是在2
012造訪沖繩時,入住日航那霸的早餐吃到的
第二次則是2015年再訪沖繩入住Hotel Nikko Alivila於早餐嚐到
這兩次印象都不佳,除了過甜之外,也覺得油耗味很重,一顆都沒能吃完
或許差別是在於現炸現吃的因素?總之自己做的直接吃是最棒哩!

  

↑「脆皮巧克力布朗尼」

吃完了美味的沖繩翻滾甜甜圈後,接下來就是巧克力布朗尼時間啦!
 

  

↑「品嚐時間」

硬是要去剛剛的休息區拿一杯現磨咖啡來配,好棒的下午茶呀!!(鵝子表示滿意)
 

  

↑「脆皮巧克力布朗尼」

我跟鵝子一起做的布朗尼烤好囉!比預期來得好呀!!
(突然覺得自己是烘焙之神~輕鬆愉快就完成了~撥髮
 

  

↑「脆皮巧克力布朗尼」

我家的寶貝真的長大囉!(這位阿木突然又在感嘆什麼)
 

  

↑「合照」

接下來就是克萊兒老師人形立牌時間,大家都拿著成品與老師合照
親切的克萊兒老師也會跟同學們交換Line,有任何問題都可隨時聯繫呢!

  

後記:

來Yamicook上課只需要帶兩串蕉(雙手空空意思)來即可,頂多帶個保鮮盒裝成品回家

實作時,隨時都會有工作人員前來協助收取不用的器具,光是少去清洗收拾就輕鬆很多呀!!

整體時間也差不多如預估的三小時結束(下午一點半上課至四點結束),開心愉快的午後

克萊兒老師搭配Yamicook的舒適場地,真的會讓愛料理手作的我想再來報到上課呀!

好老師、好地方,推薦給熱愛烹飪料理的你們,也許下次我們會在這裡不期而遇喲!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2012 沖繩五天四夜 Day 4 (一)。日航那霸的早餐竟然有維他命吃到飽?! 

【遊記】二訪沖繩-2015年五天四夜自駕親子自由行Day2 (1/5)。Hotel Nikko Alivila(ホテル日航アリビラ)早餐分享 

「食記」台北。中山區-與米其林主廚Igor Macchia學料理。第一道手工羅勒餃 

「食記」台北。中山區-與米其林主廚Igor Macchia學料理。第二道紅甜椒鯷魚燉飯 

「食記」台北。中山區-與米其林主廚Igor Macchia學料理。第三道澳洲冷藏帶骨羊排 

 

更多遊記 ▣ 沖繩。2012年五天四夜親子遊分享 

更多遊記 ▣ 沖繩。2015年五天四夜自駕親子遊分享 

更多♥♥♥ 料理。烹飪 ♥♥♥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