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嘉義市文化路

營業時間:Pm 5:00 ~ Am 01:00 (每間攤位略不同)


 

↑「夜市內」

久久回一次嘉義娘家,回去大多也都待在家裡頭
雖然每次都很想外出溜搭,但最後還是被疲倦打敗...
難得這次有體力跟Bibi先生一起到文化路逛逛,so happy
而且我們兩個難得騎著機車回味以前兩人時光,好青春的感覺啊!:)

文化路夜市是以噴水圓環(中山路)為頭到垂楊路這段
裡面有許多攤位都是從我小時候營業至今的
可惜我們已經吃過晚餐,不然胃口大開的我一定吃更多
快來看看這次吃了什麼吧!


 

↑「碳烤魷魚」

靠近噴水圓環有攤【碳烤魷魚】,也是歷史非常悠久的
以前以為夜市有這樣的烤魷魚與古老彈珠台是很理所當然的
直到我去外地唸書、定居後,才發現其他夜市幾乎都沒看到@@
到了文化路夜市別忘了試試碳火烤的魷魚以及玩玩看彈珠台,很有特色:)


 

↑「狀元糕」

在嘉義也可以吃到台南有名的【狀元糕】喔!這攤也是營業很久的。


 

↑「江味軒」

【江味軒】日式料理位在嘉義文化路的郵局前
小時候坐在儉樸桌椅上吃著鍋燒烏龍麵是個美好的記憶:)


 

↑「郭家雞肉飯、好味道」

以前高中補習前,我還滿常到這裡吃晚餐的
【郭家】的雞肉飯、粿仔條、小菜...等我都喜歡
旁邊【好味道】的麵我也愛:)


  

↑「金喜酪梨果汁」

電話:05-2272987、0981-389728
營業時間:Am 11:00 ~ Am 02:00

文化路郵局旁邊的角落有兩攤歷史悠久的果汁
從小到現在不知道經過了N次,但就是沒喝過一次
因為他主打的是酪梨牛奶,完全不吸引不喝牛奶的我XD
這次帶著Bibi先生買了其中攤位比較大一點的【金喜】(照片箭頭處)。


 

 

↑「果汁店面」

除了主打的酪梨牛奶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飲品
比較特別的有山藥牛乳、南瓜牛乳、石蓮花蜜汁...等
價錢很實在,中杯(500C.C)35元、大杯(700C.C)40元
店面擺的水果都不是普通的碩大肥美耶!(驚)


 

↑「酪梨牛奶。大杯」40元

Bibi先生說酪梨牛奶喝起來沒什麼奶味。


 

↑「黃毛丫頭」

這攤黃毛丫頭好像是從我高中時期左右開始營業的
從以前的評價都不錯,當天也看到很多人排隊。


  

  

↑「金豪家豆乳雞」

以前沒看過這攤豆乳雞,有豆乳雞翅、雞肉跟軟骨。


 

↑「豆乳軟骨。小份」50元
美味指數:★★★☆☆

雖然不是豆乳雞系列的粉絲,但有我愛的雞軟骨!開買!
軟骨四周其實還帶了不少雞肉,還算OK。


 

↑「文化路。近垂楊路」

文化路靠近垂楊路這端已經換裝新面貌好一陣子了
以前這都是小攤販,現在感覺比較乾淨整齊一些。


 

 

 

↑「生炒鴨肉羹」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15-1號
電話:05-2223506
營業時間:Pm 16:00 ~ Pm 24:00

在台北想吃生炒鴨肉羹也不知道要去哪找
雖然不是新港的,看到這有一攤就外帶回家囉!


 

↑「生炒鴨肉羹。小份」40元
美味指數:★★★☆☆

鴨肉羹裡面有鴨肉、筍絲、蒜頭...等
已經好久沒吃到了,真的好~~懷念喔!
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但能解饞已經很棒了:)


 

↑「麵包攤」

這攤麵包攤是難得保留下來的攤販
小時候老爸老媽都會騎著機車載我們來買
許多口味都是很傳統的台式麵包。


 

↑「台式馬卡龍」

小時候還不知道什麼是馬卡龍也沒過
長大後看到這小圓餅才覺得有點像馬卡龍
就讓我們稱它為台式馬卡龍吧!XD


 

↑「花生」

往前走有攤賣著水煮玉米、菱角與花生
這有老爸最愛水煮花生,我買了一份回家孝敬他
雖然我不清楚水煮花生的價格,但一斤70元好大一袋耶!


 

↑「春捲」

這攤春捲也是以前就有的。


 

↑「文化路觀光夜市導覽」

旁邊的公園還放置了一個夜市地圖導覽燈箱。


 

↑「阿娥豆花」

逛了一圈後,回頭去買【阿娥豆花】騎車回家囉!
以前逛文化路也很常吃這攤阿娥豆花,當然也要回味一下
內用直接入座,外帶就要排隊等候啦!


 

↑「撈豆花」

口味有花生、珍珠、紅綠豆、豆漿、薏仁豆花...等等
另外還有販售油條做搭配,不過個人還是建議油條少吃就是。


 

↑「綜合豆花」40元
美味指數:★★★★★

【阿娥豆花】最大的特色是使用豆漿取代糖水
除非你不愛豆漿,否則千萬別錯過豆漿加豆花的絕配喔!
我買的綜合豆花內容有花生、綠豆跟珍珠(當天缺貨用薏仁取代)
配料吃起來都非常綿密,薏仁還特別去除硬芯、吃來更順口
很可惜當天沒吃到珍珠,還真是懷念那彈Q的口感啊!


 

 

↑「葉古早味飲料攤」
地址:文化路跟林森西路交叉口(兆品酒店旁)
電話:05-2161968(五杯以上可外送)
營業時間:Am 8:30 ~ Am 01:00

回家前,騎車到離夜市比較遠的葉古早味買紅茶
這攤也是營業很久,他們的青草茶、菊花茶、紅茶我都很愛
跟其他飲料店相比,他們特別的還有羅漢果茶喔!
價格也很實在,小杯20元、大杯25元、一瓶45元。


 

↑「紅茶。大杯」25元
美味指數:★★★★★

古早味的紅茶我好愛啊~每次回嘉義都要來一杯:)


後記:

每次回娘家都要回味記憶中的美食,但好可惜總是會有遺珠之憾

這次想吃沒吃到的還有米糕、冬菜蝦仁蛋、涼圓、鴨肉麵...等等

嘉義雖然是個小地方,但美食眾多又很平價,很適合來趟美食之旅喔!



圖/文:Bibi/Mana

★☆快來加入好吃Mana的facebook的粉絲團!☆★


【延伸閱讀】

「食記」嘉義-芙甜法式點心坊。小閣樓的甜點專賣店 

「食記」嘉義-雲瀑谷簡餐咖啡。在雲霧飄渺中品嚐香醇咖啡 

「食記」嘉義-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一大碗剉冰賣你三十元,吃到撐啦! 

「食記」嘉義-古早味阿伯手工汽水。獨一無二的純手工製作的汽水噢! 

「食記」嘉義-玉山旅社咖啡。老屋、住宿、咖啡 

更多嘉義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