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7巷18號

電話:02-2799-3105

項目:米飯類、麵類、湯類、小菜類...等

價位:麵類35~85元

營業時間:
平日 Am 08:00 ~ Pm 14:00.Pm 16:30 ~ Pm 20:00
假日 Am 08:00 ~ Pm 15:00

商家網址:大陳記。官方網站

無線網路:無

鄰近捷運站:港墘站一號出口步行約十分鐘。

附註:
1.訂購500元以上外送,須於Am 10:30前傳真。
2.禁外食或加收清潔費50元。



 

↑「店面」

這天早上又趁著一老一小在家睡覺,外出溜搭溜搭囉!

平常吃的早餐都是西式或早餐店的蛋餅、三明治...類的

很久沒吃中式早餐了,決定來吃之前看網友分享的大陳記

關於大陳記麵店的食物評價不錯,但服務幾乎都是負評

反正剛起床還在恍神狀態,只要肚子能吃飽也不在意服務。


大陳記麵店位在737巷,上午有早市、傍晚則由夜市繼續接力

照片中就是早上的大陳記,店面前就是早市的攤販。


 

↑「店內」

假日早上客人不少,趕緊找個座位入座囉!

若是遇到巔峰時刻還需要跟陌生人併桌。


 

↑「店內」

店內一角有著用燈箱設置的歷史沿革。


 

↑「佐料區」

佐料區有辣椒、醋、醬油、面紙跟外帶用塑膠袋。


  

↑「桌面」

桌上都有張貼桌號跟禁止外食的告示。


 

↑「填單」

麵類分成大、小碗,可選擇湯或是乾的

大陳記有名的是醋麵,另外還有意麵、切仔麵...等

不過當天我比較想吃意麵,下次再來試試看醋麵

另外,小菜種類很多,跟我一樣喜歡吃小菜的人有福了。


 

↑「煮麵區」

填單後拿給櫃檯,吃飽後再結帳即可

不過當天客人比較多,煮麵的人煮到吵架

鏗鏘有力的怒罵聲在店內繚繞、客人面面相覷

這也不是我第一次遇到店家吵架,倒也淡定面對。


 

 

↑「南投意麵(小)」35元

美味指數:★★★☆☆


以前在南部滿常吃到意麵,但在台北很難得有

於是我選擇了想吃的乾意麵,而沒選擇知名的醋麵。


意麵是來自南投的,口感吃起來算是Q彈的

搭配店家自製的油蔥,在台北能吃到這味道已經難得

不過我還是懷念以前南部吃的意麵,口感更是香Q、醬料更香濃

而且除了豆芽、韭菜跟醬料外,上頭還會放上一片肉片耶!


 

↑「舌邊肉」70元

美味指數:★★★☆☆


"當天"舌邊肉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非常軟嫩

不過隔幾天再訪吃的就很普通、有點乾硬

看來到大陳記用餐也是要碰一點運氣囉!


 

↑「小生腸湯」70元

美味指數:★★★☆☆


這道湯品是我誤以為想喝的粉腸湯而點的

雖然小生腸跟粉腸口感截然不同,但還是不錯

湯頭喝起來清爽但無特別之處,不過我已經覺得OK

因為在台北小吃店喝這類湯品,都會添加九層塔...

由於我從小就吃慣南部小吃,所以比較無法接受這點。



後記:

除了這次的紀錄之外,之後又再訪了兩次大陳記(一次內用、一次外帶)

吃過切仔湯麵、切仔米粉、招牌炸豆腐跟舌邊肉,切仔湯麵不錯、炸豆腐我覺得普通

下次有到737巷的麗山早市的話,會順路再到大陳記吃一頓早餐(試試醋麵)

雖然目前吃的沒有美味到令人欲罷不能,但它的營業時間很早又順路,符合我的需求囉!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信義區-鳥窩窩。康熙來了介紹的宮廷私房菜 

「食記」台北。文山區-貓空纜車半日遊 (下)。四哥的店果真名不虛傳 

更多台北中式食記分享

更多台北早午餐、夜市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