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箱小汽車停車場升級版」 

我家有兩個小男孩,家裡的小汽車玩具數量多到滿坑滿谷
一年多前,心血來潮幫孩子們做了紙箱改造的小汽車停車場
當時我家老大才兩歲多,沒想到這孩子竟然過了一年多還記得
前些日子,只要看到紙箱就會拜託我幫他再做一個停車場
雖然做紙箱停車場挺費時的,但傻媽我實在忍不住孩子一再央求
利用一打二的剩餘時間,利用手邊材料完成【紙箱小汽車升級版】
大約算一下製作時間,前前後後加起來大約也需要三至四小時。

這次先做好基本雛形,剩下的部分就儘量讓我家兩隻來一起參與
像是停車格方向及編碼、各廠牌LOGO...等都是我家老大指定
我家老大也拿筆畫了一下(兩歲多的弟弟在一旁揮灑),趣味橫生
最近也開始教老大認識國字注音,因此停車格內也寫上廠牌的國字與注音
這次用到的材料如下,一起來看看吧!

・ 一個紙盒(上層用)、一個比紙盒大的紙箱(下層用)
・ 色紙
・ 三秒膠
・ 剪刀
・ 小刀
・ 切割墊
・ 透明膠帶
・ 彩色筆
・ 雙面膠
 

 

↑「紙箱」

這次製作時一樣有我家三八阿花小弟在一旁搗蛋(搞得我好忙碌
因此也沒辦法逐步拍照記錄,就用文字跟大家來分享吧!
 

 

↑「紙箱」

紙箱孩子來說有一種難以抵擋的魔力,製作前小弟先鑽進去玩耍一下。

 

↑「紙箱」

先把紙箱兩邊剪開。

 

↑「修剪」

別忘了先把比較粗的地方修剪一下,以免傷到小孩。
 

 

↑「紙箱小汽車停車場升級版」

第一個製作的零件一樣也是柱子,這次做得比上次漂亮一點點
柱子我是從紙箱裁下相同高度的紙板後,像捲壽司一樣捲成圓柱
捲成圓柱後,先用膠帶黏死外面一圈,再用雙面膠把色紙黏住外圈。

確定柱子位置後,兩端塗上三秒膠立馬下壓數秒後固定
如果柱子兩端不平整不好塗,色紙長度也可以剪長一點
利用色紙超出柱子的部分,把兩端像包禮物一樣包起來壓平
這樣要上三秒膠的時候就會非常好塗喲!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
(我沒有包直接黏也是OK)

 

↑「紙箱小汽車停車場升級版」

這次上層只保留ㄇ字形的圍牆,靠近車道的都裁掉
我發現這樣小孩子玩得更順手,比較不會卡卡的
本來車道要做圍牆,但我兒子不想要就一樣剪掉囉!
 

 

↑「紙箱小汽車停車場升級版」 

這次車道我有在底部做強化,如此一來比較不容易坍塌
強化的填料物一樣是用廢紙板,我試了兩種方法跟大家分享。

一種是把紙板一片片堆疊上去,邊疊邊黏比較浪費也麻煩
另外一種是用剛剛做柱子的方法,把紙板捲成一大綑紙卷
紙卷橫躺放在車道下,若是厚度不夠,再多捲一些就可以囉!
只要捲到適中的厚度,外圈一樣用膠帶綑一圈黏死即可
紙卷不需要捲得非常實心,若有點空隙也可以當作緩衝使用
最後外面再用廢紙板簡單描一下外形,用白膠或三秒膠黏死就美觀多了。
(黏起來前的內部可以參考上面的照片,我兩種方法都有試)
 

 

↑「車道」 

車道上有我兒畫的車車~

 

↑「停車格」

上層停車格是我兒指定車子所停放的,奇怪的編碼也是他想要的
 

↑「運輸車」 

上下層中剛好可以停TOMICA的運輸車。
 

 

↑「volvo」

這檯小汽車從小玩到現在都已經破破爛爛還捨不得丟
當然要幫這檯很有感情的小汽車指定停車位囉!
還指定阿木畫出廠牌的LOGO~(阿木揮汗中)
 

 

↑「停車格」 

每個廠牌的LOGO也來一下,畫到後面我都累了
我兒子還說要我畫法拉利的...立馬說明天請早
 

 

↑「停車格」 

小小汽車也有專屬的位置。
 

↑「紙箱小汽車停車場升級版」

這次底層保留的區塊比較大,可以任孩子天馬行空想像。


後記:

話說上次做的停車場維持了一個多月終於被拆掉
這次做的升級版不知道壽命會不會長一點呢?

每次陪孩子一起玩耍或是製作這類DIY物品都很有感觸
比起精美的禮物玩具,孩子真的更喜歡阿拔阿木一起陪玩
即使是紙箱做的簡陋停車場,也能讓孩子們回味再三 
別忘了多陪陪孩子們,看到他們眼中散發的開心光芒真的很值得喔!

 
【親子】紙箱改造的小汽車停車場 + 超簡單孩子喜愛的膠帶停車場!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