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394號(此為北興國中地址)

項目:愛玉冰、粉圓冰、粉粿冰、粉條冰、綜合冰

價位:30元/碗

營業時間:約Am 08:30 ~ Pm 17:00

 

  

↑「榕樹下剉冰」

小時候每到夏天,溫老杯都會去北興國中旁的榕樹下買剉冰回家給我們消暑
這次就換我帶著我們家阿弟來這裡回味我記憶中的滋味囉!
不過這兒的榕樹比印象中少了一些,以前這裡綠樹枝葉很茂密啊...

 

 

↑「櫥櫃」

當天在這兒只有看到一攤剉冰攤,記得之前還有另外一家(?)
我這次買的這家是[正老牌] 剉冰,旁邊還有一攤賣涼麵的小販。

 

 

↑「粉條」

透明櫥櫃裡頭放著各式各樣的冰品配料,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粉條囉!
其實我也是離開嘉義到外縣市唸書、工作之後,才發現這粉條冰是很少見的呢!

 

 

↑「黑糖粿」

旁邊還有一大鍋黑糖粿,這個也很好吃呢! 

 

 

↑「座位」

一旁還有露天座位,在樹蔭下乘涼吃冰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不過我帶著阿弟屁孩一隻,避免暴動...還是打包帶回家享用吧! 

 

 

↑「剉冰」30元/包

外帶都是裝得這樣滿滿一大包,整個都快炸開了啦! 

 

 

↑「剉冰」
美味指數:★★★★☆

我的剉冰是自選配料的,可選幾種配料老闆娘也沒說,但我想要的全都選到了這樣。
粉條比米苔目來得細一些,滑不溜丟又彈Q的口感真的好讚啊!黑糖粉粿也很美味呢!
不過這碗實在也太大了吧!!一個女生真的吃不完啦!!超撐的~(摸肚)

 

 

↑「綜合冰」

買給溫老杯的綜合冰,一樣是超大碗啦!! 


後記:

這種料多味美又實在的大碗剉冰去哪裡吃啦!真的太甘心了吧!!嘉義真的是好地方呢!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嘉義-嘉義肉圓。油亮亮的炸肉圓太美味惹!! 

「食記」嘉義-古早味阿伯手工汽水。獨一無二的純手工製作的汽水噢! 

「食記」嘉義-玉山旅社咖啡。老屋、住宿、咖啡 

「食記」嘉義-老房子1955。鄉村雜貨自然風的老屋新風貌! 

「食記」嘉義-蔡家綠豆湯(民權店)。去硬芯的薏仁我好喜歡啊! 

更多嘉義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