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00號 

電話:02-8978-6068

項目:蔬菜開胃菜、蔬菜披薩、蔬菜鹹派、蔬菜咖哩、蔬菜義大利麵...等等 

價位:平均消費約280~400元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午   餐 Am 11:00 ~ Pm 14:00
下午茶 Pm 14:00 ~ Pm 17:00
晚   餐 Pm 18:00 ~ Pm 22:00

【週六、週日】
Am 11:00 ~ Pm 22:00 (Brunch跟下午茶全日供應)

商家網址:菠啾花園。官方網站

無線網路:有

  

↑「店面」

雖然平日挺注重飲食均衡,但無肉不歡的我若沒有吃到肉的話還是感覺空虛
市面上大多的素食料理也都有不少人工製品(像是素雞...等等) ,不然就是加了很多油
所以我個人還是不會特別選擇素食料理,自然挑選餐廳也都會跳過這類型的餐廳
但前陣子發現【菠啾花園】讓我很心動,除了感覺兼具健康又美味之外,整體裝潢也很美呢!
【菠啾花園】位在內湖科技園區內,跟其他園區內的餐廳一樣占地也很大!外頭也有大招牌噢!
 

  

↑「舞台」

【菠啾花園】除了室內空間之外,還有一大塊的戶外廣場呢!
另外也有一個木造小舞台,不知道何時會有現場表演呢?

 

  

↑「香草植物」

戶外廣場中間放有不少香草植物。

  

↑「店內」

一踏入店內隨即被店內的溫馨風格吸引,眼前走道直通甜點櫃
寬廣走道邊掛了翠綠植物、另一邊則放了許多販售的雜貨小品。
 

  

↑「食品」

真的好喜歡用紅酒木箱擺放物品的感覺噢!
 

  

↑「雜貨」

也有很多精美的日本小物。

 

  

↑「雜貨」

真的好喜歡這種小鍋小壺噢!要不是Bibi先生阻止我,不然就入手回家惹~

   

  

↑「雜貨」

這種珐瑯器皿我也好愛啊!!還有我關注很久的月兔印的手沖壺!!

  

↑「店內」

走道底部是甜點櫃,牆上掛有木頭的LOGO,一旁還可看到廚房動態呢!

 

  

↑「甜點」

甜點櫃裡面的蛋糕看起來都很精緻呢!整體風格有一種Afternoon Tea的感覺耶!

  

 

↑「座位」

當了媽後帶著孩子用餐都要找空間較大的餐廳,太窄的地方嬰兒車也進不去
【菠啾花園】除了符合空間寬廣之外,另外也有提供兒童椅跟兒童餐具呢!

 

↑「座位」

沒有帶小孩來的話,還滿想坐這區彩色沙發椅呢!感覺很舒適呢!

 

↑「店內」

座位區內有這個看來很像櫃檯的設備,不過這裡是沒有人的、當天點餐結賬也不在這裡。

  

↑「座位」

走道另外一區也有很~多座位!上方小燈泡像不像許多小星星呢!

  

↑「澆灌系統」

這不是洗手台噢!而是澆灌系統~

  

↑「植物」

店內隨處可見綠意盎然的植物~
 

 

  

↑「蔬果」

通往洗手間則是另一個走道出口,這裡也有擺放不少販售蔬果。

  

↑「menu」

一直覺得【菠啾花園】的名字取得相當獨特少見呢!
後來看了官網介紹才知道這是取自於法文的Potager
Potager意思是菜園,【菠啾】兩字則是從發音直譯而來。

  

↑「menu」

翻開menu,第一頁是【菠啾花園】獨家引進的【不思議野草水】
到底是有多麼不可思議???等等一起來看看吧!!
另一頁則是平日才有供應的午間套餐與另外加價的輕盈套餐。

  

↑「menu」

【菠啾花園】販售餐點種類有冷熱開胃菜、義大利麵、咖哩、鹹派...等等
每一個種類大約只有兩到三種餐點,選擇雖不多,但照片看起來都很美味呢!
 

  

↑「披薩」

餐點下方都有詳細的餐點介紹噢!

  

↑「menu」

另外也有野菜做的蛋糕呢!蛋糕還貼心標有【野菜味】與【甜度】的等級呢!

  

↑「點餐」

點餐版是可重覆畫記的,相當環保,點餐後要先到櫃檯結賬噢!
平日中午供應的套餐有【午餐系列】,附贈每日湯品跟精選甜品(或飲品)
另外全日供應的【輕盈套餐】則是點主餐另加280元,有湯品麵包、前菜、甜點與飲品。
 

  

↑「簡介」

點完餐後,接下來就到櫃檯結賬囉!旁邊有【菠啾花園】的相關簡介。

  

↑「不思議野草水」

櫃檯放有不思議野草水~

  

↑「橡皮擦」

各種造型的日本製橡皮擦!想起以前小學時都會搜集這種可愛橡皮擦呢!

  

↑「自助餐檯」

點完餐後,先到一旁的自助餐檯拿取餐具囉!兒童餐具也是自取的。

  

↑「阿愣」 

自助餐檯上還放了呆呆的紙箱人阿愣!!
 

  

↑「不思議野草水」贈送

當天用餐的客人都會贈送一瓶售價80元的不思議野草水,喝起來很不錯哩!
特色是裡頭有十多種植物萃取水溶性礦物質,含鉀量與人體水分最接近易吸收。

  

↑「菠啾野菜汁」點餐附
美味指數:★★★☆☆

餐點送上前,先送上了這一小杯無敵翠綠的菠啾野菜汁
從顏色來看,第一時間我猜應該是波菜製成的...有點點害怕
後來鼓起了勇氣來淺嘗一口...這才發現我擔心的草味不會太重耶!
詢問服務生才知道這是用地瓜葉跟鳳梨打成的,難怪喝來還帶有甜味呢!

  

↑「每日湯品」午餐系列內
美味指數:★★★☆☆

當天前往時間是平日中午,我們各點一份【午餐系列】與【輕盈套餐】。
 

  

↑「湯品麵包」另外加價280元升等輕盈套餐
美味指數:★★★☆☆

當天兩款套餐的湯品都是一樣,喝起來應該是玉米濃湯,不過輕盈套餐多了兩片麵包
印象中這湯品喝起來口感很細緻,我兒超愛的~我跟Bibi先生只喝幾口,其他全被我兒K.O掉惹~
  

 

↑「輕盈前菜」另外加價280元升等輕盈套餐
美味指數:★★★☆☆

當天的輕盈前菜是【Green!Green!Green!】,單點一盤220元
裡頭有綠櫛瓜、豌豆跟花椰菜,配上蘆筍川燙後打成的醬汁,再加上海鹽與橄欖油混拌
吃起來相當清爽、也能嚐到食材的原味,但我不確定單點的量是否跟套餐附的量一樣。
 

  

↑「菠啾田園披薩」380元
美味指數:★★★★☆

我對pizza沒有特別喜好,不過這天竟然很難得地主動點了披薩來吃呢!(完全被menu照片吸引無誤)
這款田園披薩裡頭有些許香菜、烘蛋、地瓜葉、茄子、玉米筍、綠竹筍、黃綠櫛瓜與風乾番茄。
 

 

  

↑「菠啾田園披薩」

【菠啾花園】的披薩是我喜歡的薄片,最外圈的麵包皮口感Q彈Q彈滴!
上頭的蔬菜烘烤過只保留甜味,裡頭味道較重的是風乾番茄,整體吃來很美味呢!
雖然我家老大阿弟目前沒什麼挑食狀況,但偶爾也會看心情吃飯(累的時候就懶得咬
不過這天阿弟可是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呢!等到搬好新家後,我也想用新烤箱來自製美味披薩哩!

 這

↑「波隆那醬義大利麵」360元
美味指數:★★★☆☆

另外一道是波隆那醬義大利麵,注意噢!是“波隆那醬”而不是“波隆那肉醬”噢!
從外觀看來真的是跟一般肉醬麵沒有差異耶!上頭還有疑似肉末的樣子??
原來那偽肉末是用日本日清大豆製成的素肉末吶!裡頭添加洋蔥、蒜跟濃縮紅酒熬煮收汁
對於飲食少不了肉的我來說,這道無肉的波隆那醬義大利麵滋味是少了一點
偶爾吃吃這種清爽無肉的餐點也不錯,但要常吃的話我可能就要再習慣一下了。

  

↑「酪梨起司蛋糕」另外加價280元升等輕盈套餐
美味指數:★★★☆☆

【輕盈套餐】內附的甜點可以任選,當天選了酪梨起司蛋糕(單點130元)
蛋糕盛裝在倒梯形的透明容器內,底層是選用澳洲MG無添加的奶油乳酪
上層鋪著切片的酪梨,中間透明的檸檬果動則是由寒天製成的
無論是最上層的酪梨還是底部的奶油乳酪,整體口感都是很一致的綿細
底層的奶油乳酪真的很美味呢!充滿奶香~後味還帶有一些酸味,吃到最後也不會膩口呢!
 

 

↑「白色盆栽」另外加價280元升等輕盈套餐
美味指數:★★★☆☆

【輕盈套餐】附的飲品可任選220元以內(當天無法選特調果汁)
原本我想點的是咖啡,但實在很好奇什麼是白色盆栽,就選擇它囉!
【白色盆栽】其實就是熱牛奶撒上Michel Cluizel的可可粉,看來像盆栽似的模樣
法國的Michel Cluizel是許多米其林星級餐廳與大飯店選用的精品巧克力噢!
拍完了【白色盆栽】後,不愛喝牛奶的我就把它交給我家阿弟惹~
雖然這可可粉品質很好,但可可裡頭含有咖啡因,就挖掉一些才給孩子喝囉!

  

↑「飲品」午餐系列內 

【午餐系列】套餐附的飲料可選紅茶或咖啡。
 

  

↑「店內」 

吃飽飯囉!心滿意足地離開這美好的【菠啾花園】~
 

後記:

【菠啾花園】不僅用餐空間相當寬敞舒適,另外供應全野菜製成的料理整體也挺美味的呢! 

真的是沒想到蔬菜料理也可以做得這麼精緻美味又兼顧健康呢!有機會一定還會再來的囉!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中山區-Ed's Diner。適合大口吃肉的好地方 

「食記」台北。中山區-牛排教父鄧有癸的【教父牛排】! 

「食記」台北。內湖區-Fresh & Aged (美福食集二樓)。全台最大肉商所經營的西餐廳 

「食記」台北。大安區-橄欖小館。美女主廚Maggie的法式料理 

「食記」台北。信義區-S.T.A.Y。米其林星級餐廳980元就吃得到! 

更多台北異國料理、不分類食記分享

更多台北義、法、德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