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高雄市文橫二路143巷24號

電話:07-2727877

項目:開胃菜、法式風味牛奶鍋、法式醬飯與經典三明治

價位:法式風味牛奶鍋280~300元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24:00

鄰近捷運站:R9 中央公園站



繼上次5月17日到查爾斯廚房試菜之後

這次我們來試的是拉芬朵的牛奶鍋囉!

上次試菜的部落客有Tiffany姐、SANRIO與春光

不過這次的試菜出席的只有SANRIO一家三口跟我們囉:)


【延伸閱讀】<高雄-查爾斯廚房。試菜篇(上)

【延伸閱讀】<高雄-查爾斯廚房。試菜篇(下)




「試菜menu」


這次試菜一樣有menu可參考、很方便

雖然參與的人數不多,不像上次那樣熱鬧

不過這次因為人少,所以吃起來也比較輕鬆囉:P


就座後,服務生開始介紹試菜的餐點

拉芬朵除了主打的牛奶鍋之外,還有其他餐點可選

看著看著...突然發現開胃菜裡竟然有「?」的選項

服務生解釋之後才知道,「?」是主廚特製開胃菜、大約每週更換一次。




「開胃菜。頂級牛小排捲」120元

美味指數:★★★☆☆


牛肉捲一份有三塊,擺盤放置的精緻漂亮

顏色搭配的也很漂亮,出現了王力宏...阿不...是黃、綠、紅XD


使用薄片的煎牛肉包裹著生菜,上頭淋上了芒果醬

上次試菜也有嚐到芒果醬,應該是跟當令水果有關吧!


牛肉味道聞起來還滿香的,口感也挺軟嫩

生菜捲在牛肉裡頭一同下肚,又增添了爽脆

鹹香的牛肉與香甜的芒果搭配,一開始嚐起來還挺奇妙的

不過咬了幾口之後,越嚼越香滋味還不錯。




「開胃菜。楓糖冰淇淋麵包盒」90元

美味指數:★★★★☆


麵包盒份量不小,光是高度就有7公分左右

上頭除了有蘋果、奇異果與葡萄,還有兩球黑、白的冰淇淋

用叉子把裡頭的麵包掀開,還竄出了一陣熱氣

有冰又有熱的滋味,還頗有潮州冷熱冰的style喔!


口感相當Q彈軟綿的吐司上頭,淋上了加拿大的楓糖

不甜不膩的楓糖與吐司很match,冰淇淋融化後也成了醬汁

這道開胃菜相當特別,是賴主廚去日本學回來的

若把這道餐點做為甜點,會比當成開胃菜來得合適。




「南洋風味燙梅花豬肉配新鮮蔬菜」90元

美味指數:★★★★☆


由於拉芬朵主打的是牛奶鍋,進的食材多以火鍋為主

而這道餐點,則是賴主廚用火鍋豬肉片的做出的創意料理

之前看一本書裡頭也有提到,能夠靈活運用進貨食材

除了可以降低成本之外,也可以避免食材的滯銷、損壞喔!


微辣的醬汁風味濃郁,口感也很有層次

醬汁嚐起來先是甜甜的,後來出現的辣味一路蔓延至舌根

豬肉口感挺Q彈的,與爽脆的生菜搭配也很match。




「肉盤」

拉芬朵連肉盤都擺放的很精緻,看起來真是漂亮極了

肉質也很新鮮,在火鍋裡涮一涮就很好吃囉!




「醬汁」

我的咖哩鍋醬汁是泰式酸辣醬(上)

而Mr.Bibi的法式牛奶鍋則是水果特調(下)


牛奶鍋的味道滿濃郁的,其實可以不用沾醬

不過都送了醬料,還是來嚐看看其中的奧秘吧!


咖哩味與泰式酸辣醬...聽起來是很詭異的組合

但口味較重、壓過了咖哩味,嚐起來就是一般的酸辣醬味囉!

而水果沾醬看起來很像我不喜歡的千島醬...(千島醬躺著也中槍)

雖然濃稠的口感有點神似,不過味道跟千島醬一點關係也沒有

番茄味相當濃郁,是自然的番茄味不是番茄醬味

這樣的組合也還挺有趣的,別有一番風味。




「寬冬粉」火鍋附


火鍋附主食類,有冬粉跟白飯可選

我喜歡寬冬粉的口感,便選擇了它

不過...一時衝動把整碗都丟進火鍋裡

原本濃郁的湯汁...瞬間變得頗濃稠的=.=

真是不知道自己在心急什麼...囧




「白飯」火鍋附

這是你的白飯,點綴裝飾後更添食慾。




「咖哩牛奶鍋」280元

美味指數:★★★★☆


如果是常看Mana網誌的朋友就知道...牛奶是我的大天敵啊!!

Ma媽說,在Mana還是九個月的小小蘿莉時期就已經拒喝牛奶了(她整個傻眼...)

光是聞到牛奶傳說中的濃醇香...我就@#$%%^&了...

所以這次要來吃主打牛奶鍋的拉芬朵,我實在是給它豁出去了。


〔請問哪一種是比較沒有牛奶味的?〕我問服務生

〔嗯...建議你可以點玫瑰牛奶的,牛奶味道比較淡〕服務生回

〔嗯...嗯...那我要咖哩的好了〕很白目的我

〔好......〕應該覺得我很機車的服務生回答


想想以上的對話...我好像滿白目的....

不過當牛奶遇上玫瑰...感覺好像會很奶,所以我就憑自己的經驗選了咖哩囉XD


番茄鍋跟咖哩鍋的牛奶比例,兩鍋都是一比一

把食材丟入整鍋黃澄澄的咖哩鍋,全部看起來都一樣黃

湯頭順口帶著咖哩味,還滿好喝的

不過吃這個絕對不能滴到衣服,不然衣服就毀了。




「法式牛奶鍋」280元

美味指數:★★★★☆


對於沒有嚐過拉芬朵牛奶鍋的我們

服務生建議可以點這道鍋品,應該算是基本款吧!


Mr.Bibi點了這鍋,白澄澄的一片...

光想到裡頭有一堆牛奶我就頭皮發麻...=.=

不過既然要寫食記,就一定要嚐看看才會知道

所以說了以上這麼多廢話,我終於還是嚐了。


牛奶鍋不時傳過來淡淡香味(其實很想說怪味)

假裝自己是淑女,用湯匙淺嚐了一口(其實是很害怕)

不過意外發現並不如我想像中可怕...反而還挺好喝的耶...

然後就大開殺戒了...XD




「雪霜」

美味指數:★★★☆☆


檸檬口味的雪霜是用來清口的

不過這顆粒如此不應稱為雪霜,應該叫剉冰才是。





「明信片」

只要在明信片寫上意見,店家會幫你寄回家喔!(需另附郵資10元)

明信片上寫下的餐點,於下次用餐帶著明信片點餐就可以有八折(or九折?)的優待。


*由於遊戲規則有點複雜,還是再問一下服務生比較準:P




「主廚們與我」

最後再跟親切的主廚們照張像吧:)



後記:

主廚說他們的牛奶鍋不添加水,全都是用林鳳營的鮮乳製成,食用時,為了避免火鍋焦掉,用小火慢慢煮沸即可

先放些蔬菜入鍋後,而影響湯頭的肉片可以慢點再放,這樣才可以品嚐到湯頭的風味喔!

火鍋的湯頭濃郁、滋味挺好的,用料也都滿新鮮的,就連醬料都看的出主廚的創意與用心

雖然以火鍋類而言價格算是偏中高價,不過用餐環境佳、食材新鮮,這樣的價位也能接受

還滿適合三五好友或是情侶一起來用餐的喔!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高雄 → 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