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嘉義市成仁街38號(成仁街靠近民族路口)

項目:煎餅、蛋餅、豆漿、米漿、吐司...等等

價位:煎餅20元、蛋餅30元

營業時間:早上至中午;Pm 15:30 ~ Pm 21:00

  

↑「店面」

雖然嘉義是我故鄉,但算算離開這個小地方也快十年了...(大驚!!) 
近幾年偶爾回嘉義跑跳玩耍,也都靠著網路上熱心分享資訊才能找到好吃好玩的呢!

這天帶著阿弟騎乘他最期待的機車,母子倆來到了位在成仁街上的蛋餅小店
這家蛋餅小店既無招牌又無店名,我們也是看著分享才得知這巷弄美食而前來嘗鮮的呢!
行前簡單看了一下手機導航,信心滿滿覺得一定很容易就能找到啦!
殊不知我從成仁街靠中山路這頭開始騎起,才發現成仁街這小路比我想像來得更長
在成仁街上來回兩次後~看著戴安全帽的阿弟已經滿頭大汗,心想不能再這樣白花油下去
於是先停在路邊看看手機導航,這才發現我已經路過這家傳說中的蛋餅小店啦!!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囉!建議大家直接找成仁街跟民族路交叉口所在處會比較快噢!

 

↑「煎蛋餅」

就跟許多傳統小吃一樣,店面都是充滿歷史痕跡的,介意的人就自行斟酌一下囉!

  

↑「告示」

排風管上貼著號外的告示,現在下午到晚上也吃得到蛋餅囉!

  

↑「煎蛋餅中」

阿姨煎蛋餅的手沒停過,平底圓鍋內放了大量的油,有點浸泡的感覺
對於我這種天天念著要減肥的人來說~光是看到這油實在有點後退幾步
但是心中小惡魔馬上跳出來「偶爾吃吃嘛~沒關係啦!」立馬又前進好多步。 

    

↑「蛋餅麵糊」

以前在高醫唸書時,很常吃學校側門的大港早餐店(前陣子也上了食尚玩家)
最喜歡他們使用自製麵糊製成的厚片蛋餅,跟一般早餐店的完全不一樣
沒想到在嘉義也可以吃到這種麵糊式的厚片蛋餅呢!真懷念呢!
 

  

↑「蛋餅」

由於煎蛋餅的用油挺多的,煎完後的蛋餅會放在瀝油盤上瀝油
像這種現點現做的食物,還是要當場食用才會吃到最佳口感與風味
所以即便小店內沒有冷氣,我們還是選擇在店內品嘗囉!

  

↑「剪蛋餅」

瀝完油後,為了方便食用,阿姨會把蛋餅剪成九塊。

  

↑「醬料」

桌上放有讓人懷念的復古醬料,可以隨喜好搭配沾取。

  

↑「蛋餅」30元
美味指數:★★★★☆

將將將將~~這就是當天我們母子倆的早午餐囉!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小看這分量噢!當天我們母子倆徹底被這蛋餅K.O掉惹~
我的食量以女性來說算是大的,又加上我兒子一起食用,竟然還剩了三塊打包回家
後來打包回去的蛋餅冷掉後吃來真的有點過分油膩,所以最後也沒有吃完。

 

↑「蛋餅」

一份蛋餅可以吃到兩種口感,我最喜歡外層這種酥脆的卡滋卡滋口感~~

  

↑「蔥、肉」

除了酥脆口感之外,另一種就是可以品嘗到添加蔥與肉末的香氣與滋味的了!
蛋餅正中間的麵糊較厚實,包裹大量的蔥與肉~吃起來超飽嘴的~~!!

  

↑「豆漿」20元

炎熱天氣就來杯冰豆漿囉!蛋餅加豆漿也才一枚五十元銅板而已呢!吃超飽的~~(打飽嗝)

  

↑「米漿冰沙」

用餐中恰好鄰桌客人點了冰的米漿,看到阿姨從冰箱拿出這個挖啊挖的
在米漿中添加米漿製成冰沙,在炎炎夏日真的好清涼啊!!
我跟阿姨說我第一次看到人家這樣做冰米漿耶!真的好有創意噢!
親切的阿姨報以羞澀的笑容告訴我,其實是她把米漿放到冰櫃太裡頭~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她後來臨機一動,就變成米漿內添加米漿冰沙囉!真的是好可愛的阿姨~^^
話說回來,有不少美食也是人們誤打誤撞下才發明的呢!
當天其實很想再點杯冰米漿,不過實在太飽~只好下次再來試試看囉!

後記:

成仁街無招牌蛋餅份量實在、價格又便宜,一份蛋餅可以有兩種不同口感與風味的享受呢!

不過蛋餅確實是油了一點,若不是現點現吃,我可能真的也吃不太下去~

在這家小店除了販售蛋餅與煎餅之外,當天也有看到其他客人外帶吐司

其他像是一般早餐店販售的調味牛奶與飲品也都有~算是選擇滿多樣化的噢!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嘉義-劉湯圓。手工現做的新鮮湯圓軟綿又Q! 

「食記」嘉義-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一大碗剉冰賣你三十元,吃到撐啦! 

「食記」嘉義-嘉義肉圓。油亮亮的炸肉圓太美味惹!! 

更多嘉義小吃食記分享

更多嘉義餐廳食記分享

更多嘉義咖啡館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