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和平路25之1號

電話:05-2065022

項目:鹽水鵝、茶鵝、各式熱炒、清蒸等...

價位:鹽水鵝180元起(4分之一隻)、茶鵝200元起(4分之一隻)

營業時間:Am 08:30 ~ Pm 21:30

停車場:有




明明家裡就沒有掃墓的習慣,卻選在清明節回嘉義

唉,我真是糊塗了,無論去哪兒都是人擠人的情況。


你來嘉義也來了好幾次了,但卻一直沒機會品嚐民雄鵝肉

雖然我的膝蓋告訴我,民雄人一定相當地多

不過我們還是把膝蓋的話當耳邊風,繼續朝著"民雄"前進啦!

GO~~!!




「鹽水鵝肉(半隻)」350元

美味指數:★★★☆☆


就座之前,老媽直接先在門口點了半隻鵝肉

有茶鵝與鹽水鵝可選擇,老媽點了我愛吃的鹽水口味。


鵝肉下雖然鋪了一層豆芽菜,但鵝肉份量還不少

肉質口勁Q彈、口味清爽不油膩

鹹湯是精華所在,鵝肉入口前別忘了沾喔!




「炒空心菜」

美味指數:★★★☆☆


為了營養的均衡,有肉自然也少不了青菜

空心菜炒的還不錯,口感爽脆好吃。




「客家大腸」

美味指數:★★☆☆☆


客家大腸就是薑絲大腸,也是我很愛也常點的一道餐點。


不過鵝肉慶的大腸口感偏硬,有一種吃橡皮筋的感覺(?)

整體醬汁味道雖然還不錯,可惜大腸並不入味,還帶有些許內臟腥味

只好免強吞下,有種囫圇吞棗的感覺。




「炒麵(三人份)」

美味指數:★★☆☆☆


炒麵份量很多,四五個人吃都沒問題

不過味道方面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噢~剛剛應該吃白飯就好了。




「鮭魚味噌湯」

美味指數:★★★☆☆


一大碗的鮭魚味噌湯,用料很實在

裡頭有切塊的鮭魚、豆腐、洋蔥與油條。


湯頭嚐起來相當甘甜,令人忍不住一碗接著一碗

鮭魚肉雖有些乾柴,但整體味道還不錯。




「烤風螺」

美味指數:★☆☆☆☆


老爸很愛吃螺類,不過老媽都會威脅老爸螺類有寄生蟲

但套句老媽常念老爸的話【講歸講啦,嘴在他身上有什麼辦法】

所以,這盤菜還是悄悄的爬上了我們的餐桌。


風螺外層包裹著濃稠的醬汁,鹹鹹甜甜的

想用牙籤將螺肉拉出享用,但事情卻有意外的發展(?)

歐不...牙籤...竟然斷掉了...

原以為是單一事件,不過用斷了幾根牙籤後

我依舊沒有順利嚐到風螺的滋味

這應該就是風螺的逆襲吧...超硬的...囧。




「烤魚下巴」

美味指數:★★☆☆☆


每次只要你到嘉義,阿爹阿母都會失控點太多菜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看著油油亮亮的魚下巴...唉...好飽。


魚下巴也是裹著醬汁烘烤的,風螺一樣鹹鹹甜甜的

不過烘烤的並不入味,裡是裡、外是外

或許是料理的方式吧,嚐起來比較油膩。


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的魚下巴,沾點椒鹽就很棒囉!



後記:

"鵝肉慶"的鵝肉還不錯,不過印象中嚐過更美味的

餐點在menu上是沒有價錢的,要自行詢問比較不方便

除了鵝肉之外的餐點,大多都是不太推的(尤其是銅牆鐵壁做的風螺)

下次回嘉義,再嚐看看別家的鵝肉,有機會再來做個比較分享囉:)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嘉義美食

    全站熱搜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