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嘉義市長榮街194號

電話:05-2756096

項目:和風精緻咖哩、單點、飲品

價位:150~190元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14:00
Pm 17:30 ~ Pm 20:30
(每週一公休)

 
↑「招牌」

某次經過長榮街時,看到了這間小店
日式風格的建築讓人印象相當深刻
其實之前還滿想到這嚐鮮看看的
不過老媽到這吃過,覺得不是很合她的胃
因著這個因素,一直遲遲未到這兒試試
直到這次跟土城約了,才終於踏入囉!


 
↑「店外的圍牆」

店外的圍牆上掛有初的menu。


  
↑「店外」

非自動式的手開木門,現在已經少見了
木門滑開的機喳聲響,讓人想起古老時代
昏黃的燈光跟木造小房一向都能營造溫馨感。


 
↑「店內」

小小的店內可容納的桌數不多
踏上用餐區前記得先把鞋子脫下喔:)


 
↑「店內」

店內走溫馨小巧的路線,滿舒適的。


 
↑「茶」

就座後,服務生先送上了兩杯茶品
雖然滿好喝的,但若是冰的就更好啦!
畢竟現在天氣這麼悶熱,再喝熱的有點@@


 
↑「鮮菓冰紅茶」40元/杯
美味指數:★★★☆☆

既然天氣熱成這樣,就點杯冰的來喝喝吧!
”初”這兒只有一款飲品,基本上也沒什麼好選的:p
鮮菓紅茶看起來有點混濁,並不是清澈的
這個滋味很特別,不知道在哪兒喝過。


 
↑「吻魚有機冷豆腐」50元
美味指數:★★★☆☆

切半的豆腐上擺放著生菜細絲、炸吻魚及海帶絲
豆腐滋味確實也比一般的豆腐濃郁綿密。


 
↑「沙拉跟味噌湯」

套餐均附有沙拉跟味噌湯。


 

 
↑「咖哩海鮮烏龍麵」190元
美味指數:★★★☆☆

咖哩辣度除了不辣,還有小、中、大辣可選
Mana選擇小辣的辣度,嚐來滋味順口、濃郁
Q彈的烏龍麵上頭有四隻炸蝦跟三顆蛤蠣
炸蝦是一整隻連頭下鍋油炸,蝦身則是去殼的
蝦頭非常的酥脆,鮮美滋味都包裹在其中
比起一整隻僅只有蝦肉的炸蝦,Mana更喜歡這款。


 
↑「咖哩牛肉蕈菇飯」170元

土城的咖哩牛肉蕈菇飯選擇的也是小辣
但看他吃成淚流成河的模樣,還以為是大辣勒XD


  
↑「咖哩牛肉蕈菇飯。牛肉近照」

噢,對了!咖哩的馬鈴薯跟紅蘿蔔都是非常~的大塊
就連土城的牛肉塊都是方正的大肉塊
真是給他有夠豪邁的XD


後記:

整體來說餐點部分還不錯,不過Mana個人喜歡”初”的環境多過於餐點

而服務生的服務還有很大的加強空間,至少也給些笑臉嘛:P

下次回嘉義再來開發新的餐廳跟大家分享囉!

最後感謝土城常跟Mana分享嘉義的美食,感謝嘉義美食鐵咖啦!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嘉義縣-北歐工坊。鄉村田野堤防旁的荷蘭娃娃主題餐廳! 

「食記」嘉義-老房子1955。鄉村雜貨自然風的老屋新風貌! 

「食記」嘉義-玉山旅社咖啡。老屋、住宿、咖啡 

更多嘉義美食分享:)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