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55號

電話:02-2570-2590

項目:無菜單壽司料理

價位:午間套餐800元、1500元、2000元與250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營業時間:Pm 12:00 ~ Pm 14:30・Pm 18:00 ~ Pm 21:30 

商家網址:MASA壽司。facebookMASA的料理ABC。食譜網站

無線網路:有

鄰近捷運站:忠孝敦化站

附註:有飲食特別需求可事先告知。

 
 

↑「店內」

還記得剛上台北工作時,為了工作方便,跟Bibi先生在南京東路租了小套房
當時遇到的房東李大哥很照顧我們,不僅沒有長輩架子,還能天南地北的聊天
幾年過去了,我們仍舊跟李大哥保持聯絡,每次相聚都能聊得相當愉快呢!
前陣子李大哥義不容辭幫了我們的忙,為了感謝他的熱心,也只能請客吃飯了表心意惹!

記得前陣子市民大道上的MASA很火紅,但不敢吃生魚片的我一直心動但遲遲未行動
不過這次考慮到李大哥以前在日本生活工作,所以這次就選擇到MASA嘗鮮用餐囉!
而這次週日中午來初訪,裡頭座位幾乎也是接近客滿狀態呢!(這張照片是餐後所拍攝的)

 

↑「座位」

其實吃這類的日式料理,坐在板前的搖滾區位置能邊吃邊看師父的表演最過癮啦!
不過當天我們帶著兩個小小孩,加上為了方便聊天,就坐在服務人員安排最裡頭的座位囉!
(當天白平衡實在很難調,後置也調不回來...有點白平衡災難)

  

↑「昆蟲」 

店內一隅放有昆蟲箱,服務人員有介紹...但我忘記這是蝦米惹...
 

  

↑「證照」

昆蟲箱旁邊放有好像很厲害的國際唎酒師的證照,還有用日文介紹的套餐價位。
 

  

↑「熱茶」

點餐時,服務人員對當天的餐點價位做了簡單介紹
套餐價格從800元、1500元、2000元到2500元一共四種可選
通常初訪我們都會選擇中間價位試試,若是誤踩雷也不會太桑心...
由於網路評價都不錯,加上想要感謝李大哥,當天就選擇了價格最高的來試試囉!
若跟我一樣有特殊飲食需求,也可以事先告知服務人員另外準備其他食材
生魚片跟生蝦我不敢吃,其他像是干貝、海膽、鮭魚卵...等我倒是很愛哩!

日式餐廳使用這種上頭印有許多魚邊字的茶杯裝熱茶,感覺就是很有fu呢!
茶杯裡頭裝的是滋味溫順的抹茶(應該是吧?),三不五時就來倒茶,服務很好呦!

  

↑「鮭魚卵拌飯」兩百多元 

我家三歲的老大跟我一樣很喜歡鮭魚卵,當天幫他點了鮭魚卵拌飯
【壽司MASA】的鮭魚卵色澤很豔,每一顆看起來都很飽滿呢!
老實說...我也好想吃啊啊啊~沒關係我忍!等等我們的套餐也有哩!

當天我兒吃得好開心呢!一整碗全部吃光,然後說「還要!」
看著孩子吃這麼開心,就幫他再點一碗哩!一樣全部吃光~
結賬時看到賬單才知道這一碗鮭魚卵拌飯要價約兩百多
雖然口袋破了洞...但至少孩子吃得很開心啦!
 

 

↑「飯後水果」附

孩子吃完飯後,服務人員先送上了水果給他囉!

接下來的餐點是我們大人兩千五百元的套餐呦!
 

  

↑「一、前菜」
美味指數:★★★☆☆

首先送上的是前菜,有秋刀魚、味噌茄子與涼拌雨來菇。
 

  

↑「醋薑、醃蘿蔔」
美味指數:★★★★☆

上第二道生食前,服務人員先端上了醋薑與醃蘿蔔
這兩個味道都很好呢!醃蘿蔔連我家老大都很喜歡吃呢!
 

  

↑「二、綜合生魚片」

第二道是綜合生魚片,雖然我不敢吃,但這色澤看起來真的好美啊!

  

↑「二、北寄貝」
美味指數:★★★★☆

我的第二道也是生食,則是由北寄貝來做代替,吃起來無腥味又鮮美
原來北寄貝生食是灰褐色的啊!煮熟才是常見的紅色啊!
貝肉上都有細緻的刀工切花,咬起來爽脆但一點也不費勁啊~賀甲!
 

  

↑「三、炙干貝」
美味指數:★★★★★

超愛吃干貝的我,看到這巨大的炙干貝眼睛都亮惹!!
微炙的干貝配上海苔,一口咬下超過癮的~賀甲賀甲!!

  

↑「四、生蠔」

生蠔也是我不敢吃的...
 

 

 

  

↑「五、生魚片握壽司」

兩位男士的生魚片握壽司,我只認得出北寄貝而已
當天可能是因為服務人員看到我們在聊天,關於菜色就沒有介紹
不過我想若是坐在板前,一定會有詳細的菜色介紹囉!

  

↑「五、鮭魚卵海膽蓋飯」
美味指數:★★★★★

我沒有第四道生蠔,就直接跳到第五道【鮭魚卵海膽蓋飯】囉!
飽滿漂亮的鮭魚卵配上鮮美的海膽,真的太好吃吶!!可惜就是太小碗惹!!
 

  

↑「六、和風水果沙拉」
美味指數:★★★☆☆

中場休息,來一份和風水果沙拉均衡一下!
 

 

  

↑「七、生魚片握壽司」

接下來一樣是兩位男士的生魚片握壽司~
 

  

↑「七、烤秋刀魚」
美味指數:★★★★★

接下來送上是我的烤秋刀魚,整尾烘烤的色澤很美啊!
當天吃到這尾秋刀魚相當肥美又烤得江江好!
每一口都能吃到魚肉豐富的油脂,除了好吃沒別的形容詞啦!!
 

  

↑「八、鮭魚卵海膽生蝦蓋飯」

兩位男士的蓋飯跟我一樣,不過只是多了生蝦哩!  

  

↑「八、春雞腿」
美味指數:★★★★★

雖然【壽司MASA】供應的是日式料理,不過也有不少替代生魚片的食材
當天師傅幫不吃生食的我準備了春雞腿,無肉不歡的我很尬意!
沒想到這裡的春雞烤得很美味耶!肉質超軟嫩又多汁~孩子也能輕易咬食呦!
 

  

↑「燉飯」

春雞下方的燉飯也很美味~!
 

  

↑「九、紅喉」
美味指數:★★★★☆

接下來的紅喉料理我們都有,料理是鹹甜的滋味
紅喉本身的肉質就很美味,其實吃原味就很讚了啦!
 

  

  

  

↑「十、豬肉、鴨肝(還是鵝肝?)」
美味指數:★★★★★

最後以美味的豬肉與鴨肝劃下句點~!好吃好吃!!
 

  

↑「十一、味增湯」

 

 

↑「水果、紅酒果凍」
美味指數:★★★☆☆ 

飯後送上水果與自製的紅酒果凍。
 

後記:

當天【壽司MASA】吃到的料理挺美味的,連不吃生魚片的我也吃得很開心!

但可能是因為我們坐在裏頭的座位(帶小孩沒辦法),覺得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點fu...

若是有機會到【壽司MASA】,可以的話還是坐板前比較有吃日式料理的fu啦!

圖/文:Bibi/Mana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信義區-梅光軒拉麵(台北101)。2012北海道米其林紅色指南推薦 

「食記」台北。中山區-明水三井二館。新鮮海味最美味 

「食記」台北。中山區-一風堂。吃拉麵又多了一個新的選擇! 

「食記」台北。中山區-大正浪漫。位在鬧區巷弄內的日式無菜單料理 

「食記」台北。松山區-巷弄中的特色餐廳。【山治】季節日本鄉土料理 

更多台北日式食記分享:)

更多台北預約製無菜單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