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28號

電話:02-27905229

項目:法式牛排、羊排、鮮魚料理...等

價位:晚間套餐880~170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14:30.Pm 17:30 ~ Pm 22:00

商家網址:康師傅如星閣。官方網站

無線網路:無

鄰近捷運站:內湖站二號出口

附註:可依個別需求特別設計菜單。


 

↑「店門」

每次路過【如星閣】總是會好奇多看幾眼

從裝潢路線來看不太確定供應的是哪種料理...

直到某次我認真地看了他們的menu才得知是賣”法式料理”!!

恰好最近我在懷孕後期不太適合跑太遠,外食多選擇離家不遠的

於是乎...就這樣終於踏入【如星閣】來吃吃看囉!


 

↑「餐廳內」

單就看餐廳這一區的擺設還滿清楚是西式風格

不過另一區大大寫著”宴會廳”...就還滿中式的(我沒拍XD)


 

↑「鋼琴」

餐廳角落放著一架鋼琴,但去了兩次都沒有人彈XD


 

↑「牆面」

牆面上放著歷史悠久的主廚照片、報導與證照。


 

 

↑「menu」

入座後,很親切隨性的阿姨送上歷史悠久的menu

打開後是一式兩面的套餐,另外還可以單點生魚片。


 

↑「餐具」

這裡的餐具看起來也是很歷史悠久,餐巾也用紙巾取代

(我們母親節也到這打牙祭,當天是用正式的餐巾)

雖然行前有上網看過其他網友的分享,評價都還不錯

但老實說到目前為止...還是有點擔心會不會踩到雷@@


 

↑「蔬菜棒」

美味指數:★★★★☆


點餐後,親切彷若隔壁的服務阿姨先送上蔬菜棒

蔬菜棒有紅蘿蔔、黃瓜跟芹菜棒,附上沾醬

黃瓜跟芹菜吃來脆口多汁又香甜(我不敢吃紅蘿蔔)

沾醬看起來很像千島醬,但吃起來又不是那麼單純

由於我很不喜歡台灣的美乃滋,吃起來有一種甜膩感

但【如星閣】的這款醬很好吃又不油膩,深得我心:)


 

↑「麵包」

美味指數:★★★★☆


剛烤好的麵包size挺大一顆的,附上橄欖油茄子沾醬

看起來外表樸實,用刀子切開時卻能聽到超清脆”唰”的聲音

外層皮薄脆口、裡頭吃來口感很鬆軟,比很多餐廳都好吃。


 

↑「橄欖油」

當天用餐時是平日的晚餐時段,客人比較少

或許是這個因素,主廚三不五時就會出來晃晃

話說主廚看起來沒什麼架子,也是超親切像隔壁大叔一樣

隨口詢問他沾醬內添加了什麼,也是很隨性地說”茄子啊~”:P


 

↑「麵包沾橄欖油」

這樣吃就很美味了:)


 

↑「紅目鰱」

吃到一半時,服務生端著一條好大的魚出來

這是要給另外一桌熟客看的,我們也順便看了一下

原來【如星閣】除了制式套餐外,也可以另外請主廚設計菜單

而且聽主廚說這些漁獲都是主廚請朋友海釣而來的 O_o

這條魚幾乎比我一歲八個月個兒子大了,海釣功力實在太厲害~!!


 

↑「前菜。義大利Parma火腿佐蜜瓜」

美味指數:★★★★★


愛吃生火腿的Bibi先生點了這道前菜

擺盤雖然偏台式,也少了法式那樣的精緻

但不得不說...這裡給的生火腿量實在很有誠意

鹹香生火腿配上香甜的蜜瓜~真的是好對味噢!


 

↑「前菜。法式焗烤海螺」

我的前菜原本想選擇焗田螺,不過在主廚建議下選擇了”海螺”

主廚說田螺很常吃的到,但海螺較少見,而且他是自己請朋友捕撈的

記得很久以前吃過海螺,印象中味道跟口感都不是很喜歡

但既然主廚都強力推薦了~那就選擇海螺試試看囉!


 

 

↑「海螺肉」

美味指數:★★★★★


海螺肉已經經過處理,也貼心切好片了

肉質吃起來很彈Q,螺肉的量也很多

主廚特調的醬汁也很美味,我好喜歡噢!


 

 

↑「海螺湯汁」

服務阿姨建議我可以用麵包沾著湯汁食用

麵包搭配美味醬汁...當然吃得一乾二淨囉!XD


 

↑「湯品。番茄濃湯」

美味指數:★★★★★


今日例湯有兩款可選,我們各點一款share

首先送上的是番茄濃湯,服務生還忘了加鮮奶油

沒加鮮奶油的狀況下我們先喝了一、兩口

跟一般的番茄濃湯不同在於口感相當濃稠

可以喝得出來裡頭全都是綿細的番茄碎,非常實在

之後主廚幫我們添加了鮮奶油,讓微酸口感變得溫順:)


 

↑「湯品。洋蔥湯」

美味指數:★★★★★


洋蔥湯一樣也是料好實在,好滿足啊!


 

↑「沙拉。凱薩沙拉」

美味指數:★★★★☆


沙拉有兩款可選,我們一樣各選一款

這兒凱薩醬風味偏酸我喜歡,吃起來不會膩口。


 

↑「蘿蔓心翠綠生菜沙拉」

美味指數:★★★☆☆


這款就是油醋沙拉,多了番茄、黃瓜跟甜椒

生菜吃起來一樣很新鮮,但我個人還是偏好凱薩:P


 

 

↑「香煎船釣鮮魚排」980元

美味指數:★★★☆☆


Bibi先生的鮮魚排當天有鮪魚肚或石斑可選

考慮到鮪魚肚可能會比較油膩,便選了石斑

黃色的微酸醬汁襯著帶骨的石斑魚塊,看起來十分可口

可能是魚種的關係,石斑魚肉口感偏硬了點

而份量相對於前面的餐點比起來說少了些,吃完還是有點空虛。


 

↑「馬鈴薯」

魚排下的馬鈴薯雖然只有薄薄一片,但風味很香呢!


 

↑「魚皮」

石斑魚皮還滿厚的,目測大概有0.3公分

Bibi先生覺得有腥味,我吃了覺得還好

單就口感來說相當彈Q且富有膠質噢!


 

 

↑「極品菲力牛排(8oz)」1200元

美味指數:★★★☆☆


我選擇了七分熟的菲力牛排補一下

牛排香味口感皆不錯,但沒有驚艷之處

除了沾鹽品嚐原味外,也可搭配主廚特製的黑胡椒醬汁

醬汁風味香濃,連平時吃牛排都偏好沾鹽的我也沾了幾次:)


 

↑「甜點。桑椹優格」

美味指數:★★★★☆


可別小看這碗甜點,底下是滿滿的桑椹啊!

優格質地是有點彈Q的,上頭佐以松子與蜂蜜

一整碗拌勻後吃下肚...剛剛的空虛感都沒了XD


 

↑「飲料」

飯後飲料可選茶、咖啡...等。


後記:

第一次造訪【如星閣】印象不錯,單就食材品質與份量來說,可以吃得相當滿足

不過整體氛圍、食物擺盤、餐具精緻度與服務生(服務走親切路線)跟一般的法式餐廳有滿大的落差

但換個角度來說,即是你穿著輕便衣服與拖鞋前來也可以沒有顧忌的用餐囉!



圖/文:Bibi/Mana

★☆快來加入好吃Mana的facebook的粉絲團!☆★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中正區-Deja Vu (華山文創園區內)。周杰倫跟劉謙經營的魔術餐廳 

「食記」台北。信義區-S.T.A.Y。米其林星級餐廳980元就吃得到! 

「食記」台北。中山區-La Riche (大直店)。常瑞精品洋酒、瑞德義法料理 

更多台北義、法、德式料理分享:)

arrow
arrow

    好吃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